• 1
首页 >> 展览馆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展览馆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成功举办2019届环境设计专业毕业展览
日期:2019-05-20 00:00:00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645


5月13日,建筑与设计学院2019届环境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展在第八教学楼一楼展厅拉开了帷幕,展期为5月13—5月17日。

毕业设计是对环境设计专业大学四年教学成果的总结,也是学生专业素养的综合展现。本届环境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以协调“人-建筑-环境”之间的关系,营造完美时尚、舒适宜人的人类生活空间为目标,设计围绕”环境归属感、环境认同感、人类行为多样性、审美多元性、生态保护“等关键词,对城市及乡村室内外多类型空间进行了设计探索,成果颇丰。

【展览现场照片】

 

 

以下是部分同学的设计作品:

 

   杨麒锋同学作品《构筑-沙磁巷空中廊道概念设计》

作品介绍:方案设计以景观为切入点,对沙磁巷滨水灰空间进行优化,以长江河流作为整体设计思路来源,保留场地自然景观,通过道路适度调整坡地边缘。以廊道延伸沟通一溪两岸,以广场设计提升地域形象,从滨水到亲水增加场地乐趣。

   徐雪莉同学作品《熹时——四川西眉中学校园景观设计》

   作品介绍:方案设计以灵活的景观流线组织赋予了新的可能——教学行为不止于教室之中,而是更一步扩大到校园的公共空间,方案充分把握校园师生活动的时间性和群体性,为师生间不同形式的学习、交流和活动创造了良好的空间氛围及景观体验。

     4

   郭文莉同学作品《继.水——西南临床医学院景观提质改造》

作品介绍:方案取其曲,命中轴,建构三大空间形式,形成围合的循环体系。打造舒适宜人的康复性景观。简明的素色混凝土色调,流畅的铺切工艺,视野通透的树阵式种植。草阶的层层递进,以软景融硬景,有力的提升了空间层次感。

        


 

王喜同学的《流觞——成都川音小区社区共享空间景观设计》

作品介绍:“流觞曲水,畅叙幽情”——本项目挖掘传承传统文化特色和对周边资源的高效利用,为周边居民创造了一个集社区文化交流、休闲娱乐、运动健身、文化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共享景观空间。设计上运用自由流畅的线型将场地划分为不同的区块,配合潺潺的水声,与人互动的动态光影效果,使得场地更加的生动活泼。

 流觞

黄磊同学的《迷宫花园——高架电缆下景观设计》

   作品介绍: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提高,城市绿地问题日益突出。迷宫花园是以“迷”为主线,分为四个不同的主题花园:“秘境花园  山水之境  花海之谜  万桥园”以鱼腹飞桥连接。让人迷陷其中忘却对其高架电缆的畏惧。

      毕业展板

 

胡惟肖同学的《归隐.良栖——序风院民宿设计》

作品介绍:序风院民宿位于龚滩古镇内,古镇充斥着古朴宁静的气息。民宿现有结构极具历史文化韵味,以当代与历史的结合为着手点,设计出富有当代艺术美感且蕴含中式元素韵味的空间,同时注重人们对居住空间舒适美观的要求。

展板

刘俊梅同学的《妙格——even vintage服装专卖店设计》

   作品介绍:方案空间划分为主体展示区、休息区、橱窗展示区、水吧区、收银区五个部分。even vintage 主要的服装风格为轻奢复古风,主要围绕品牌进行创意设计,服装店专卖店整体是用格子去分割的,分布简洁明了,空间的分布形态是有节奏性、连贯性的。格子与格子的穿插、高低的通道更有层次感,独特的空间分割使服装店更具有设计感。

李小清同学的《归隐.良栖——序风院民宿设计》

    作品介绍:民宿主题是《归隐•良栖》,希望生活在钢筋水泥喧嚣的城市中忙碌,浸泡在生活的柴米油盐之中的人们,能够在‘良栖’中抛却尘世中的繁琐,在一段千年的史诗,一幅梦幻的水墨山水画,领略恬静的清趣,溶化于心灵深处一种宁静,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栖息疲惫心灵的地方。

       展板

刘峻宏同学的《拾味日料餐厅》

作品介绍:料中讲究的是一个“慢”字,用应季食物来体现对生活、对自然的敬畏,同时等待四季的变化,让人们有所期待又有所留恋,慢可以让我们仔细思考并享受自然对我们的馈赠,所以“拾味”是要我们不忘对生活的激情和向往。

拾味

罗凯同学的《悦色》

   作品介绍:为热恋中的爱情,是这个空间的核心色彩。材质方面用冰冷的大理石和不锈钢与柔软的布帘进行对比,为了让红色恋情更加热烈。

 展板

杨海艳同学的《久居——民宿设计》

   作品介绍:设计不只是简单的物品堆砌。本设计融入当地文化特色打造一个简洁、舒适、温馨又有乐趣的休闲居住空间。大部分空间都是开放式的,希望在开放式的公共区域里来的人可以交流各自的生活美学体验别样的生活方式。

        杨海艳展板

    祝愿毕业生们在离别母校、踏入社会这个更广阔的天地后能够畅快翱翔、振翅高飞。

核发:0 点击数:64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