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展览馆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展览馆 >> 正文
2018级环境设计三班《建筑与制图基础》课程作品展
日期:2020-05-12 00:00:00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633


    《建筑与制图基础》课程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专业技术课程。本课程既有抽象的理论知识,又有很强的实践性。通过对本课程的学习,使同学们能够对建筑制图有一个基本、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因此,本课程主要的任务就是培养学生绘制和阅读工程样图的基本能力,达到专业基础课的教学效果。通过结合建筑制图国家标准和相关设计与施工规范要求,同学们学习和基本掌握了建筑施工图样的表达方法,提高了手工绘制建筑施工图(包括总平面图、平面图、建筑立面图、建筑剖面图、建筑详图、建筑大样图等)和结构施工图(包括梁、板、柱的布置图与配筋图)的能力。

 

学生:王钰霞

绘图介绍:手绘最容易出错的地方就是容易把比例搞错,这个作业我先画的是大框架,然后再竖着方向的尺寸线,最后再画横向的尺寸线,这样就又快又准的把图画出来,也达到了制图的标准。采用文字说明的方式突出立面图中的特殊材料和尺寸,使立面图看起来更加显而易懂。

 

 

学生:赵鑫

绘图介绍:平面布置图就是在平面图的基础上再添加家具的布置,按照一定的比例把实物缩小,再放进去。手绘没有电脑制图来的快捷、精准,所以在画之前会先找点再画。线条整齐,很突出画面,生动的表现出平面的布局关系。

 

 

学生:陈文哗

绘图介绍:为了图面能够清晰、准确、美观地表达设计思想,工程实践中采用了一套常用的线型,并规范了它们的使用范围。字体端正、排列整齐、清晰准确、美观大方。

 

 

 

 

学生:何雯昕

绘图介绍:这幅作业我先定了边界,然后画出了辅助线,再在辅助线的基础上细画了柜子。这门课程让我对制图的规范有了了解,画图更加规范。

 

 

 

 

学生:杨华   

绘图介绍:手绘是比较快捷,比较直观的方法,这个作业只需要一支铅笔,一块橡皮和纸张就可以完美的表达出物体的艺术,在手绘过程中会不断出现灵感来表达艺术的美。

 

 

 

学生:申志婕

绘图介绍:在绘图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出现一些错误,这就需要我去不停的修改,但随着绘图的次数增多,我的错误出现的少了许多,比起刚开课时的不知所措,现在的我面对绘图要从容多了,事实证明,学设计的人,笔不能停。绘图时我们要注意线是否笔直,墙体一定不能歪,改加粗的线条不能犹豫,另外字体需要我们好好练一下,力求达到规范要求。

学生:蒲艳妮

绘图介绍:图纸内容表达的不是很全面制图不是太规范,这张图我运用了对比的方式使图纸更加的完整协调,制图也更加规范。

 

 

 

学生:薛家燕

绘图介绍:该作品构思创意独特,巧妙。充分利用创新元素,能正确运用行、色、空间、明暗等美感元素。构图完整,、合理、和谐。版面整洁,绘图规范,整体效果统一,并采用了墙体加粗,使画面有一定的视觉感染力。

 

 

 

 

学生:张泉鑫

绘图介绍:这张图最容易把平面图内房间分部话错乱,在抄绘时先用铅笔把墙体勾出,再用针管笔绘画。这样看起来让人一眼看的清楚,也达到了绘图的标准。整个画面看起来非常整洁

 

 

 

 

学生:张兰

绘图介绍:手绘最容易出错的地方就是容易把线画歪,这个作业我用三棱尺先定出轴线然后再画。这样看起来就会比较工整,也达到了制图的标准。采用局部加粗的方法突出重点,整个画面虚实结合,看起来更加协调。



 

 

 

学生:冉章媛

绘图介绍:这张是一幅湖边观赏亭抄绘,在抄绘这幅图时,桥的抄绘是比较困难复杂的。在抄绘时花了大量的时间计算,尽量保证与原图一样,因为线条太多,避免出错,先用铅笔起行再用针管笔作画。这张图复杂,但画面清楚能够看清每一样标注与线条。

    学生:张月

    绘图介绍:以手绘的效果清晰的展现出了卧室的空间形态,包括细节展示,在制图过程中不论是线条的清晰度还是标注和比例绘。

 

...

    学生:刘建平

    绘图介绍:关于制图,尽管不是第一次了,但还是有很多新的体会,课程主要是绘制一些建筑平面图、立面图、剖面图,以及部分结构的详图。虽然有制图要求和图样在手,刚开始时我仍然是一筹莫展,不知从何下手。而且这次的例图有很多不完善之处,单是比例和图幅的考虑都极费脑筋,画一幅图就需要同时考虑比列长度角度等,才能确定具体的尺寸及构造。让业余制图的我们省了不少精力。整个过程最大的感受就是一痛苦并快乐着。

 

 

 

 

 

    学生:蔡名涨

    绘图介绍:手绘中最重要的就是图的比例和完整性,这个作业我用三角板先定出外框形体然后再深入。这样看起来就会比较工整,也达到了制图的标准。其中采用局部加粗的方法突出重点,看起来更加协调。

 

 

 

 

核发:0 点击数:63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