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课程展览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课程展览 >> 正文
《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课程作业展(建筑学专业2019级 指导教师:肖晓芳)
日期:2020-06-11 00:00:00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826


FD3A28F13A9AC8E6C599041ECD1DBA51

 

    根据人才需求特点,《画法几何及工程制图》课程在认知层面上深入探索了工程图学认知规律,突破了传统教学内容、体系和方法的限制,对课程内容进行多角度、多方位的优化重组。经过多年教学实践,同时经过多次教研活动交流不断改进,课程逐渐完善。本课程科学合理地使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实现了师生教学过程的互相协作,教学效果良好。

    由于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课程采用线上教学的方法进行授课。本课程线上教学是以QQ群课堂直播课+超星学习系统+线上答疑的形式开展。部分作业如下:

学生:高展鹏

绘图介绍:这张平面图最容易出错的地方就是比例问题。首先,我将图纸用A2的纸打印出来,然后依照图纸上的比较,按部就班。这个图纸,我首先画个一个大边框,然后将大厅的外部轮廓画出来,紧接着画里面比较细致的结构,最后加上文字说明,使图纸更加易懂。

 

学生:曾培林

绘图介绍:首先我们应要有全局观念。你要画几幅图,就要先把图纸分为几部分,这样画出来的图才会美观。不会杂乱无章。有了大概了解之后,先画轴网定位。然后,就按照标准图,开始建模。画上外墙与内墙,和门、窗有个大概轮廓,最后,把一些功能室,楼梯等等画上去。并标上房间名称。

 

学生:李贵航

绘图介绍:制图中所有线段粗细的使用、按照一定的比例是很关键的。在制图中应该依次画出定位轴线及编号。以定位轴线为基础,画出一层平面的形状、总长、总宽等外框线。再以定位轴线为基础,画出一层平面的内部线。在画出具体的尺寸线、尺寸界线。并用必要的文字说明标注尺寸和材料。

 


学生:钟席

绘图介绍:绘图中最重要的是先确定图的比例,其次就是标注先只要画好了框架后面就容易多了。在正式绘图时,会出现很多错误例如线是斜的,线不平行等等问题。但在持续的绘图后这些问题就好了很多快了很多。

 

 

学生:侯君

绘图介绍:这是我第一次画这样的首层平面图,画图时都应该先用铅笔打底稿,我首先将定位轴线画出来,接着按照比例将外框完成,紧接着完善内部细节,最后再用针管笔进行勾线。在画图的过程中一定要确定好比例和位置,这是影响后面是否能顺利进行的前提。画工程图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专心,不然一不留神就会出错。谨慎、规范是一名学习建筑学的学生应有的习惯,我以后也会慢慢培养这样的习惯。

 

学生:石星雨

绘图介绍:工程制图反映了建筑某一平面各个房间的位置、形状、大小等。在绘制时,我先把整体的大框架画出来,以框架线为基准画具体的制图部分,再添加上文字说明和尺寸。最后画出图纸的大样部分可更清楚的看懂建筑平面图的细节

 

 

学生:段武怀

绘图介绍:建筑工图最容易出现的问题是比例,在绘图前我先将原图各个线段之间的比例测量出来,再根据纸张大小将图像绘制在A2图纸上,又将某些细节较多的小部位单独画出便于观察,最后标出各个房间用途和一些特殊部位的用料

 



核发:0 点击数:82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