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成果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教学成果 >> 正文
2018级风景园林1班《园林工程》、《场地设计》课程作业展(指导老师:张鸿)
日期:2020-11-03 15:54:20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630

    《园林工程》和《场地设计》是风景园林专业必修课。《园林工程》是研究在园林中造景和园林施工技术与艺术的学科,研究的范畴包括工程原理、工程设计、施工技术和施工管理。课程的目的就是通过对园林工程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系统地掌握园林用地的竖向设计、土方、园林给排水、水景、园路、假山等工程的基本理论和施工技术与艺术。《场地设计》是建立在多学科、多专业基础知识上的综合性工程技术基础课,教学目的在于拓宽学生对相关知识的了解,培养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具备建筑师应掌握的场地设计基础知识和从事一般场地设计的基本技能。

    课堂教学以学生为主,采用理论教学与实际教学相结合的方法,注重对园林施工工程重要施工工序的分析;通过对实体项目施工图的学习与抄绘,让同学们提升园林制图与识图能力和园林规划设计能力。课程要求学生了解设计意图,掌握设计规范,提升真正意义上的设计工作经验与实战能力,为不久后的就业打下基础。

    通过课程的学习,同学们能熟练运用掌握园林工程的原理,施工技术及施工管理方法,能合理地分析和解决林园林工程施工过程中实际问题,能正确评价园林工程建设的质量优劣。整个教学过程中,学生们的学习态度端正,作业完成度高,整体作业质量较好。 

生作品成果展示

 

 

 

 

 

 

 

 

 

 

 

 

 

 

 

 

 

 

 

 

 

 

 

 

 

 

 

 

 

 

 

 

 

 

 

 

 

 

 

 

 

 

 

 

 

 

 

 

 

 

 

 

 

 

 

 

 

 

 

 

 

 

 

 

 

 

 

 

 

 

 

 

 

 

 

 

 

 

 

 

 

 

 

 

 

 

 

 

 

 

 

 

 

 

 

 

 

 

 

 

 

 

 

 

 

 

 

 

 

 

 

 

 

 

 

 

 

 

 

 

 

 

 

 

 

 

 

 

 

 

 

 

 

 

 

 

 

 

 

 

 

 

 

 

 

 

 

 

 

 

 

 



核发:0 点击数:63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