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 正文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与盐井街道 校地共建协同育人平台阶段性成果系列活动 顺利开展
日期:2021-06-28 20:29:31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595

    6月28日下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与合川区盐井街道共同开展了校地共建协同育人平台阶段性成果系列活动。合川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谢东,合川区副区长陈皎,盐井街道主要领导、相关分管领导,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校长张跃光、副校长孙敏、校长助理双海军,重庆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工商大学等多名高校专家,以及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领导、全体系主任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阶段性成果系列活动共包含四个板块内容。活动第一个版块,开设“农村庭院打造及环境美化亮化院坝课堂”。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教师唐茜,从空间营造、景观设计、生态友好三个方面,就“如何做好农村庭院美化”与盐井街道茶园村的村民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学生还现场展演制作了两种风格庭院微缩景观供村民观摩。

唐茜老师讲授农村庭院打造及环境美化亮化院坝课

  活动第二版块,举办“校地共建协同育人平台文创作品展览”。本次展览在盐井街道的百姓茶馆举行,共展出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在前期充分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创作的关于盐井风貌、盐井特产设计的插画和包装设计作品30幅。本次展览吸引了大量村民的参观,获得了多方的一致好评。

当地村民参观展览

合川区领导、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领导、行业专家、

建筑与设计学院领导及教师参观展览

校地共建协同育人平台文创作品展览参展合影留念

   活动第三板块,举行“校地合作推进镇街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上,首先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副校长孙敏致辞,他讲到,“高校与地方经济发展是一个互相促进的命运共同体,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盐井街道协同育人平台的建立,是我校推进服务地方经济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重要体现,双方共同用力,力争打造出‘有品牌、有影响、有停留、有回味’的特色街镇。”

校地合作推进镇街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现场

   随后,合川区副区长陈皎发表讲话。他对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领导、老师、行业专家表示欢迎,对协同育人平台学生作品予以肯定。同时他提出美丽乡村建设的要求,他表示:“期待双方进一步合作,做好校地合作大文章,希望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能继续支持合川区发展,反哺农业,建好美丽乡村。”

合川区副区长陈皎讲话

   紧接着盐井街道党工委书记郭猛介绍了盐井相关情况,并表示:“这次座谈对人文科技学院和盐井双方来说既是一个阶段性总结,又是一个新的开始,也是一次新的挑战。相信,在学校的帮助支持下,双方的校地合作一定能取得累累硕果,为振兴盐井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盐井街道党工委书记郭猛介绍盐井街道情况

  建筑与设计学院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唐湘晖介绍校地合作前期工作情况,她指出,依据学校办学定位,建筑与设计学院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力争依托专业优势,服务地方发展,从提炼文化特色、设计特色产品包装、绘制民俗插画、测绘老街民居建筑等多方面为盐井街道提供智力服务。

建筑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唐湘晖对前期校地合作工作总结

  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张雄介绍校地合作下一步打算。他表示,将进一步深入乡村振兴计划,积极推广旅游发展,将旅游产品的文化包装向产品技术方向发展,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将数字技术、生态技术纳入盐井街道建设中,依据现有条件开展新的项目;进一步推动行知课堂,将课堂放入田间地头,做到实践育人。

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张雄介绍下一步校地合作计划

  来自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多所高校的26名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发言。专家们提出:盐井街道的发展要有整体构思,要找出特色,从核心景观、核心产业出发,逐步推进发展。

四川美术学院杨仁敏教授交流发言

重庆大学袁恩培教授交流发言

重庆工商大学胡虹教授交流发言

古建筑专家、重庆市园林建筑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凌玉光交流发言

重庆工商大学杨开富教授交流发言


重庆大学米满宁教授交流发言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科研处处长肖亚成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校长张跃光讲话,他提出:感谢盐井街道、各位专家、建筑与设计学院师生对学校的支持,希望进一步加强乡村振兴建设,更多发挥学校的资源优势;建议盐井街道做好整体规划,分步实施,重点打造;学校后续将继续助力盐井街道,做出应有的贡献,也希望合川区政府给予给多的支持。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校长张跃光讲话

  活动第四版块,举行“盐井街道茶园村乡村振兴行知学堂授牌仪式”。在合川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谢东,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院长张跃光及盐井街道党政领导的共同见证下,茶园村党支部黎成春代表茶园村接受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张雄授牌。

盐井街道茶园村乡村振兴行知学堂授牌仪式

  本次活动全面深化了校地合作,展示了育人成果,体现了高校深入地方助力乡村振兴的成效。学院将课堂搬入了田间地头,做到生产育人、现实育人,促进了师生科研成果转化,探索了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模式,为学院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讯员:黄微


核发:0 点击数:59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