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共青团工作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2021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青春担使命,续梦促发展
日期:2021-07-20 09:36:29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434

为进一步了解黄水镇乡村振兴战略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7月19 日上午9点,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扬帆起航”乡村振兴实践团成员,在指导老师王珍妮的带领下,与中共黄水镇组织委员高金山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高金山同志向师生介绍黄水镇解基本情况

经介绍,黄水镇是一个以发展土家族为主的多元少数民族民俗文化的特色小镇,非常注重对地方以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特色文化的传承与保护,依托优越的地理位置和高海拔气候条件,大力发展农耕种植产业,有“中国黄连之乡”的美誉,平均年产1200吨,拥有全国最大的黄连交易市场。采摘的莼菜,每年向国外出口3000吨,具有鲜明的产业优势。另外,以森林生态、休闲度假、避暑纳凉为特征的旅游业也是发展迅猛,还结合土家族特色文化打造出各种特色的康养旅游项目和特色产品,对镇域经济的贡献率达到70%以上。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人民致富。于2019年率先完成国家脱贫攻坚任务指标,并积极响应号召为乡村振兴目标指定科学可持续的规划。

 

高金山同志介绍黄水镇规划

下午14点30分,实践团受到镇政府的邀请,与当地贫困家庭高中应届毕业生进行零距离分享交流。本次交流会由高金山同志主持,实践团的五位师生先后从如何适应大学生活、转变角色身份调整学习方法、国家资助政策、征兵政策宣讲、预防网络诈骗和远离校园网贷等方面为当地的准大学生进行了分享,并对于他们提出的疑惑逐一解答。

 

交流现场

 

退伍复学学生、实践团成员吴铭分享征兵政策

本次交流分享会,不仅为实践团后期的工作给与了指导性的建议,也拉近了实践团成员与黄水镇人之间的关系。“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代新青年应当努力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文鑫莹

供图/杨浩坤

核发:0 点击数:43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