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学术活动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成功开展“课程专项研讨”活动
日期:2021-11-26 15:58:20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744

为提升总体教学质量,2021年11月25日下午,建筑与设计学院8203会议室成功开展了“课程专项研讨”活动。院长张雄、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唐湘晖、院长助理黄微及全体教职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唐湘晖主持。

 

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唐湘晖主持活动

本次研讨活动分为课程负责人说大纲“课程思政”公开课教研两个环节。首先设计基础教学部的老师们向在场人员介绍了《设计概论》《设计素描》《基础素描》《设计色彩》《风景色彩》《设计初步》六门课的教学大纲。他们人才培养目标入手,从课程目标、课程在人培体系中的地位、课程内容建设、课程重难点、课程考核、课程持续改进等方面详细讲解新版OBE人才培养方案指导下的课程教学大纲。

 

 

设计基础教学部教师解说教学大纲

随后,在“课程思政”公开课教研会上,教师李洪倩从魏晋南北朝工艺发展出发,讲述民族传统艺术的运用,民族特色与文化自信;教师肖晓芳在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课程中,融入爱国主义情怀、唯物辩证法、工匠精神和责任感,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教师王晗通过传统文化中山水画的赏析,阐述其内容的内涵理解与反思;教师盛丽在生态土壤环境课程中体现的生态之美、发展之声、治理之路、文化之韵、和谐之美。

 

 

课程思政公开课教研活动现场

系科教师代表在讲述完后,学校艺术学院教授范瑞利与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课程思政的落脚点是课程,同时也受限于国家宏观政策同时她强调,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有本质区别,需要深挖、凝练思政元素,而非为了思政而生拉硬拽,要做到润物细无声。

 

艺术学院教授范瑞利分享经验

本次“课程专项研讨”活动,是建筑与设计学院在此次教研活动月开展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顺利开展,教师们在对基础课程怎么准备、怎么讲,课程思政如何融入课堂教学等方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教师们也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钻研、不断探索努力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

 

通讯员:李敏齐

核发:0 点击数:74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