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成果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教学成果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师生团队在“2021年亚洲城市空间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1-12-16 11:05:43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597

建筑与设计学院师生团队

在“2021年亚洲城市空间设计大赛”中

喜获佳绩

    2021年亚洲城市空间设计大赛已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大赛组委会认真严格的初审和终审,最终30件优秀作品获得佳绩,其中,金奖6件、银奖9件、铜奖15件。建筑与设计学院教授孙磊、专业教师吕嘉带领的学生团队所创作的作品《千年古商驿-因商而兴,因驿而起》在本次大赛中荣获铜奖。

部分获奖名单截图

    获奖作品《千年古商驿-因商而兴,因驿而起》依据重庆市合川区肖家镇啸马老街“一街十一巷”街道布局,优化整体基础设施,深化局部景观构筑物,修复历史文化建筑,对人流集散的公共空间进行专项设计改造,依托当地特色的穿斗式建筑风貌,针对未规划及老化陈旧景观设施进行统一升级,达到保护传统村落风貌特色,促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传承并激活村落商驿文化的目的。

获奖作品《千年古商驿-因商而兴,因驿而起》

    据悉,本次大赛由韩中设计创意产业协会指导,由香港国际设计师协会、中韩工业设计产学研融合研究院共同主办,韩国孔子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由亚洲城市空间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共鸣国际人才开发院(韩国)、艺集共同联合承办,由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吉林建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联合协办。大赛共吸引了来自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韩国弘益大学、Aalto University、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宁波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南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南大学等国内外多所著名学府以及建筑设计类知名院校的有效稿件数量共计528幅。作品的来源不仅有本、硕、博的国内外广大学生群体,也有独立设计师的个人代表作,涵盖了建筑设计、环境设计、城市规划、工业设计、视觉设计、公共艺术等多角度和专业方向。

2021亚洲城市空间设计大赛海报

    环境设计专业为校级一流专业,经过十余年的建设,形成了产学融通、能力为本的人才培养新模式,特色鲜明。在本次大赛中,我院师生团队积极创作,在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佳绩,充分展现我院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的成果。我院将持续加强对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团结协作能力等综合素养的培养,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努力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通讯员:杜文倩

 



核发:0 点击数:59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