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2022年院级“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答辩工作
日期:2022-05-14 09:25:54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292

为加强教学关键环节建设,培育高水平教学成果,5月13日上午,建筑与设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2022年院级“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答辩工作。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张雄、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唐湘晖、邵龙教授、杨仁敏教授、袁恩培教授出任本次答辩评委。

 

腾讯会议答辩现场

参与本次答辩的共有6位教师,他们围绕所申报项目的项目思路、采取的措施、预期目标、预期成果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随后,专家评委针对选题以及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提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申报教师进行答辩

邵龙教授认为教师做教学改革,首先一定要弄清楚教改是什么,就目前项目答辩中呈现出来的问题是项目标题没有着重点,申报书缺乏相关同行经验以及自身问题的综述,希望申报的教师进行相关的思考。

 

邵龙教授进行指导

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张雄建议教师在答辩时要注意表达和阐述的技巧,将教学中的痛点、相关其他单位的做法、现有条件等均要直截了当阐明,让别人知道你到底是要做什么,方法是什么,结果是什么。

袁恩培教授认为之所以要进行教学改革,一是不能适应当今教学需求,二是达不到人才培养的目标。课程设计、教学方法不等于教学改革,而是包含在教学改革中。教学改革的成果不仅仅是总结报告,更应该是有学生数据来证明教改的成功。

杨仁敏教授针对每位教师的答辩情况进行了点对点分析指导,同时分享了做教学改革的经验:平时就要做好问题记录,随时思考需要解决的问题,科研要做好基础,这样申报时才有内容。

 

答辩评委进行指导

最后,由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唐湘晖作总结,学院通过教学改革项目培育指导学院教师如何做教改,本次答辩情况能够体现出教师的积极性,但是也发现了很多问题,教师对教改的定义、内容、目标不明确,希望教师可以吸取经验、继续努力。

 

核发:0 点击数:29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