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创意——创造意外》学术讲座
日期:2022-06-15 10:02:45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592

为提高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创造能力,开通行业专家与师生有效交流渠道,2022年6月13日下午,建筑与设计学院在10教106教室开展了“创意——创造意外”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重庆大学视觉传达设计副系主任、大广赛(重庆赛区)组委会秘书长杨定强教授担任主讲嘉宾,视觉传达专业教研室主任高彦彬担任学术主持,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杨定强教授以以创意为核心,以创造为手段”的理念来阐述如何将创新创造融入设计,通过“创意怎样来”、“无聊是创意最大的敌人——喜新不厌旧”、“创意哪里找”三个篇章,结合优秀设计案例,为同学们生动地展示了创意创新融入设计的实施路径,使同学们对创新性设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杨定强教授讲解创新性设计

在现场,杨定强教授还与同学进行了轻松的互动,通过启迪、引导和多种思维方式交叉的方式沟通,生动演绎了创意设计诞生的思维全过程,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以及热烈的掌声。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进一步拓宽了同学们设计创新意识,拓宽了对设计思维的认知,增强了学习自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有更多类似讲座走进校园。

 

核发:0 点击数:59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