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
日期:2022-09-15 16:00:47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552

2022年9月14日上午9点整,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举行了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390余名新生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这场别开生面的“云”端开学典礼,感受这场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张雄,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唐湘晖,副院长孙磊,院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微,系主任林竹隐、肖晓芳,实验中心主任寇文华,教研室主任唐茜、盛丽、高彦彬、李洪倩、钟晚晴、李敏齐以及全体辅导员、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梁宁华主持

 

党总支副书记梁宁华主持开学典礼

典礼在一段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和专业特色的精彩短片中拉开帷幕,随后相关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讲话和发言。

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唐湘晖进行致辞。她对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给同学们提出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内心丰润”、“奋勉前行”四点建议,希望同学们胸怀大志,锐意进取;踏踏实实做人做事;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素养,建立文韵丰润的内心;青年兴则民族兴国家兴,青年强则民族强国家强,希望同学们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强化自身,励行励远,朝着奋斗目标一路前行。

 

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唐湘晖致辞

    接下来,学院骨干教师林竹隐老师作了发言:“新的开始,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懈地学习、研究和探索新知识。大学要勤奋努力,勤奋和努力才是通向成功的捷径!”林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学会学习,做好长、短期学习规划,不断提升学术研究能力她表示作为教师,定当不会辜负学校和家长们的殷切希望,更不会辜负莘莘学子求知的渴望,她会敬业务实的工作态度教书育人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教师代表林竹隐发言

   接着,老生代表袁一焯在发言中告诫学弟学妹:大学是梦想开始的地方,大学不是努力的终点,同学们要提前做好对未来的规划,并从现在开始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而不应该荒废自己宝贵的大学四年时光。同时他用自己的亲生经历告诉大家,在大学除了学好专业知识以外,还要多地加入到学生会、社团等组织,勇敢的去尝试,敢于迎接每一次挑战,在不断的体验中学会成长,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老生代表袁一焯发言

新生代表李俊烨表示:有幸加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自己倍感荣幸与自豪,在心里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望,立志要在大学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努力收获一个圆满的大学四年。

 

新生代表陈俊桦发言

最后,张雄院长给全体新同学“开学第一课”。张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跨学科、宽领域、重实践、求创新的专业定位特点,“仰望星空,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知行合一”的学院精神,学院二十年发展历程,以及在教学科研、服务社会、学生竞赛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张院长重点向新生们讲解了学院培养高水平应用型技能人才、建设高水平民办设计类特色学科体系的办学目标;介绍了学院各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学院高质量的师资队伍;学院产教融合和育人所取得的显著成果。

张院长勉励同学们,积极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时代发展下的建院人,心怀大爱大情怀,在成就自己梦想的同时努力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张雄院长讲“开学第一课”

随着开学典礼的圆满结束,同学们开启了新的征程,希望同学们借开学典礼的东风,弘壮志,树新风,珍惜韶华,勤奋学习,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搏击青春,收获成功!

核发:0 点击数:55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