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正文
创新线上教学方法,严把课程教学质量——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线上课程教学研讨会
日期:2022-09-16 08:26:57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307

为提升线上教学质量,2022年9月14日下午6点,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了线上课程教学研讨会。副院长孙磊、院长助理黄微及近期授课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全体教师参加线上研讨会

首先,副院长孙磊前两周的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院要落实学校的疫情防控举措要求,严格按照学校线上教学规范和要求,有序推进线上教学。全体教师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担负责任,严把线上教学质量。针对近两周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线上教学优秀的案例进行分析研讨,抓细抓小抓落实,切实高质量完成课堂教学任务。学院领导和系主任要严格执行学校听课制度,落实责任,持续深入线上听课,督导课堂教学质量。 

 

副院长孙磊正在主持会议

随后,由线上教学反馈较好的教师们进行教学经验分享。张鸿老师和茅晓辉老师分别就线上资源建设、线上教学平台应用、线上教学技巧和方法进行了梳理、总结。他们指出:线上资源建设要充分利用线上平台上的各类资源,做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线上教学不同于线下,学生们的注意力都放在老师的声音上,因此老师需要想办法让学生集中注意力。茅晓辉老师分享了他的妙招:加快PPT翻页节奏、和同学们聊聊天、选出一个课代表等等,这些办法目的都是为了让线上教学更有效。

 

学院教师进行教学经验分享

白雪老师和胡琦老师分享了如何构建线上教学的互动性,提升线上课堂的吸引力。她们指出讲解的语速和语言对营造课程气氛很重要,增加与学生互动的课堂教学环节,不断地进行教学方法的探索和进步

最后,副院长孙磊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近两周的线上教学顺利开展,离不开每位老师的付出和努力。对后续线上教学提出了要求:在信息时代,老师需要利用线上信息资源精心备课,加强课堂互动,不断优化和改进教学方法。

建筑与设计学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严格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加强教学管理与督导,创新优化线上教学方法,不断提升学院整体教学水平和质量。

 

通讯员 柳雪

核发:0 点击数:30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