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为乡村而设计——首届重庆市设计艺术大展”线上动员大会
日期:2022-09-30 14:05:10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579

近日,由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主办,重庆市美协设计艺委会、四川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乡村振兴学院)、重庆市创意设计家协会联合承办的“为乡村而设计——首届重庆市设计艺术大展”正式启动。

建筑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展览活动。为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此项比赛,学院于9月291240召开了线上动员大会。参与大会的有学院领导、外聘专家教授及全体专业教师,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唐湘晖主持。

院长助理黄微简单介绍了大赛相关事宜,唐湘晖书记对比赛项目进行了阐述,强调了本次展览作品内容,希望学院师生需根据乡村振兴性质,从空间驱动、产业引领、文化创新、数字赋能设计等方面设计出具有包容性与跨领域性的作品。张雄院长做了强调,鼓励师生团队积极参加。

 

学院动员大会

近年来,学院师生积极服务地方,助力乡村振兴,在产教融合上发力,与周边乡镇签订各项合作协议,以实际项目为支撑,以学科竞赛为手段,落地多项景观提升项目,学院双创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巴渝山水·美丽村居设计大赛”荣获乡村设计方案类三等奖 孙磊

 

 

合川区涞滩镇下涞滩提升项目  张雄 莫渊

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积极发挥学院在乡村振兴相关领域的专业优势,充分调动学院师生的创作性,整合各项实践资源,关注乡土特色,在设计下乡、科研助力、村落保护、政策咨询以及产业发展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

“为乡村而设计——首届重庆市设计艺术大展”

简介:

为乡村而设计——首届重庆市设计艺术大展由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主办,以“艺术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以设计为创作方式,作品形式不限于环境设计、建筑设计、视觉传达与平面设计、工艺美术、陶艺设计、雕塑与公共艺术、工业设计、服装设计等。目前已面向全市公开征集作品,截止于20221210日。

报名方式:

    报名网址:https://jinshuju.net/f/sKoOrZ

    微信公众号:重庆市美术家协会(点击“展览报名”小程序或扫描二维码)

 

 

 

核发:0 点击数:57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