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
日期:2022-10-26 08:21:33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426

2022年10月25日下午建筑与设计学院在慧思楼8305召开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建筑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孙磊教授主持。园林园艺系系主任林竹隐、学院教指委委员白雪教授、学院督导王越副教授、唐茜副教授以及新入职老师罗丹、龙光红、张梦屿、杨志伟、徐连共计10位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

 

孙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新入职老师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表达了肯定,对于学院召开“教学能力“”研讨会目的作了说明,对新教师在毕业设计指导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作了强调。会议结合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围绕OBE人培方案,针对教学材料的规范、课程设计、教学方法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研讨会氛围热烈轻松,与会新老师分别介绍并展示了本学期教学相关材料,结合课程教学工作和思考积极发言。徐莲老师和学生共同制定课堂规则,强化教学环节的师生互动;张梦屿老师将《隐入尘烟》等国内外热门的影视作品乡村场景与乡村景观进行有效介入,激活课堂热情,激发学生兴趣等,充分体现了新老师们对于教学工作的热爱,对于课堂教学严谨负责的态度。新教师们的工作热情、教学态度、专业素养以及灵活多样教学方法得到了与会老师的充分肯定。参会的优秀资深老师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OBE教育理念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结合自身教学的经验,剖析解读了知识理论讲授与设计应用能力之间的关系,围绕如何以项目为导向的课程设计提出了建议。针对不同老师的教学特点,结合课程教学内容,在教学目标的实现、教学大纲的执行、课程思政融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鼓励新老师结合教学工作实际,探索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课堂讲授水平,不断提升教学能力。

 

 

 

最后,孙院长就本次研讨会作了总结。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加强年轻教师与资深教师在教学中的相互交流和学习。期望老师们树立”教学无小事,教育无止境”的意识。同时,对于新老师提出了 “做好一门课程、申报一项教改,参编一本教材”的要求,将教学教研与教学实践相结合,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 ,守正创新、砥砺前行,履行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核发:0 点击数:42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