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成果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科研成果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成功举办“乡村文化振兴—从美育的角度思考民族文化在乡村的复兴道路”讲座
日期:2022-11-06 10:55:31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358

  2022年11月3日中午,重庆大学杨定强老师为我院做了一场题为《乡村文化振兴—从美育的角度思考民族文化在乡村的复兴道路》的学术讲座。杨定强老师为重庆大学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系副系主任,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重庆分赛区秘书长,中国工业设计协会重庆分会理事。建筑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湘晖、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高彦彬及部分专业教师、学生到会收听。

  讲座伊始,建筑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高彦彬介绍了杨定强老师的个人简历,并对杨定强老师的讲授表示了欢迎。

 

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高彦彬主持

杨定强老师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阐述了什么叫做乡村文化,乡村文化在现代经济条件下处于什么样的地位;分享了近几年对乡村文化建设、发展进行的思考;对艺术设计怎样帮助乡村文化振兴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从美育的角度阐述了民族文化振兴在乡村的复兴道路。


 

 

内容分享

  

本次讲座是我院学术大家系列讲座之一,拓宽了我院师生从美育的角度思考民族文化在乡村的复兴道路的认识,加深了学院师生对乡村文化振兴的理解,对师生的认知能力提升具有重要的作用。

 

核发:0 点击数:35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