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三全育人 >>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 正文
【服务育人】建筑与设计学院顺利开展《大学生求职中的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
日期:2022-11-22 17:09:16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333

为提高毕业生求职过程中的法律防范意识,2022年11月11日中午12∶45,建筑与设计学院隆重邀请北京浩天(重庆)律师事务所陶代立律师在腾讯会议为我院2023届毕业生开展了《大学生求职中的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学院团总支书记王珍妮主持讲座。

 

线上讲座

陶代立律师是我校政治与法律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在短短四年的工作中,陶律师从一名普通律师成长为北京(重庆)浩天律师事务所一名出色的主任助理,在娱乐传媒、房地产与建设工程、知识产权、银行金融等领域出类拔萃,曾服务于重庆康田(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储蓄银行、恒丰银行、重庆华凤实业有限公司、桂林气象局等多家企事业单位,业绩突出,荣获众多好评。

 

陶代立律师简介

讲座中陶代立律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工作中累积的高校毕业生遭遇的各种求职陷阱为案例,以案说法,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提高求职防范意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陶律师从“入职”or“入坑”,“饼碎”如何离职,租房中常见法律问题,签合同时常见法律问题四个方面给同学进行了阐述,传授相应的解决办法,例如:求职如何避开“培训贷”、收费、中介、试用期等陷阱,劳动合同如何签约、解除等,并鼓励同学们在遇到侵权时,合理运用法律武器,切实维护自身权益。

  

 

讲座主要内容

讲座尾声,陶代立律师热情的就毕业生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给毕业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此次讲座,让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吃下了一粒“定心丸”,增强了他们在求职过程中的法律防范意识,预祝各位毕业生在就业的路途上一帆风顺!

核发:0 点击数:33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