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验实训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实验实训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2021级建筑学学生赴重庆市三峡文物科技保护基地开展专业实习活动
日期:2023-03-05 17:53:06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289

为进一步巩固建筑学专业理论知识、拓展学生视野、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2023年3月4日下午,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景观系建筑学教研室主任张志伟同建筑学专业教师李芷汀、徐梦蝶带领2021级建筑学69名学生前往重庆市三峡文物科技保护基地进行专业实习。本次实习与我校建筑实训基地——重庆市源道建筑设计公司共同组织完成。

实习全体师生

教师与工作人员交流

  教师们首先带领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世纪工程国家行动——三峡文物保护成果展”、“数字体验馆”、“再现光华——三峡文物科技保护基地科普展”等多个展厅,从实际场馆出发指导学生学习展厅的功能布局和参观动线设计。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不仅学习了科普文教类展馆建筑设计的方法、内部展陈布局和现代数字技术与展览馆的结合,还充分领略了中国建筑艺术的风采和特色,更是深刻认识到中国建筑及文物保护之美。

数字重建技术体验

教师专业教学

VR互动式体验

  本次专业实习另一个重要的部分是学生们参加了由重庆源道建筑设计公司精心筹备的“文化之旅——文化遗产保护学术沙龙”。本次沙龙邀请了重庆市城市规划学会历史文化名城专委会副主任、中国三峡博物馆馆长陈武彦;重庆城市规划协会历史文化名城专委会主任委员、著名城市规划建设专家何智亚;重庆市源道建筑设计公司副总建筑师罗斌;重庆市规划展览馆馆长秦海田等众多文化建筑领域的学术大咖和设计师给学生们进行了专场讲座。

中国三峡博物馆馆长陈武彦致辞

  本次讲座的内容囊括了中国三峡文化起源、重庆传统历史文化脉络、重庆历史文化名城建设路径和文保类建筑以及三峡文物科技保护基地诞生的过程等。讲座内容精彩纷呈,通过本次学术沙龙交流能够极大地提升学生对文化类建筑的认知能力外,还能够提高学生对文保类建筑的修缮、保护的热情,更能够建立学生对地域、对祖国历史文化的热爱和民族自信心!

沙龙汇报现场

重庆城市规划协会历史文化名城专委会主任委员、著名城市规划建设专家何智亚

重庆市源道建筑设计公司副总建筑师罗斌

 

  学生通过本次生动且全面的专业实习活动,能够进一步提高学生对文化建筑的全面认知,同时也是为后续的文化建筑设计课程的开展建立起良好的开端,辅助后续的设计课程顺利地开展。

 

核发:0 点击数:28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