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实践教学 >> 社会实践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社会实践 >> 正文
建设与设计学院2020级服装与服饰专业学生赴荣昌尚诚服饰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夏布博物馆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日期:2023-03-22 20:28:01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280

  为加强同学们对服装行业和企业的认识,增强就业创业意识,3月21日当天,我院艺术设计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的同学们走进服装企业一线,近距离亲身感受服装企业一线的各项设计生产工艺流程。

见习全体师生

  在艺术设计服装与服饰教研室主任李洪倩、专业教师许云峰、郜红杰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重庆市荣昌区的尚诚服饰集团有限公司,公司人力部张总热情接待了大家,带领同学们参观并了解了服装企业一线从品牌设计工作室、制衣间、到成品库、服装进出口货运、服装展示及销售各个流程环节的具体情况,为大家详细生动地介绍了服装工业化生产智能设备。大家观摩智能制造流水线,深入了解了服装的制作流程和数字机械与人工制作的融合。同学们都被其中先进的数字化生产线所吸引,感叹工业化的先进技术。表示通过这样实地参观,结合平时自己在学校老师所教的服装专业知识,丰富自己专业领域的认知,本次见习收获颇丰。

尚诚服饰人力部负责人张总介绍企业文化

人机共融绗缝车间参观

电子数字激光打版

  尚诚服饰集团作为集设计生产加工进出口销售为一体的服装公司,公司规模在西南地区名列前茅,车间生产为数字化管理,具有多项国家服装生产专利。多年来与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校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近几年在发展中也需要我们的学生来企就业,希望给学员们一个发展的机会和平台,让同学们在实际工作中得到快速成长。学校与服装企业紧密联系,使每位学生都能得到很好的实习、实践、就业的机会,这种校企人才合作模式一直深受用人企业和同学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夏布博物馆参观教师讲解

非遗传承人演示夏布制作过程

师生交流座谈

  下午,同学集体来到中国非遗文化传承地重庆荣昌夏布小镇夏布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了解与服装服饰相关的传统文化。从地方特色到民族特色,知道了夏布的发展历史,深入学习了夏布的传统制作流程,让学生对地域特色、到祖国的历史文化都有了进一步认识。

  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对所学专业的认识,拓展了同学们对行业认知的广度和深度,同时也为后续的学习与就业增强了信心,也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

核发:0 点击数:28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