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三全育人 >>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 正文
【服务育人】建筑与设计学院成功举办“设计专业学业规划及考研”主题讲座
日期:2023-06-14 10:45:58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312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设计行业现状的了解和对自身未来发展方向的探索,2023年6月12日中午13:00,建筑与设计学院诚邀新世立手绘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曹桂庭老师在行知楼1216报告厅为风景园林专业的学生做了题为“设计专业学业规划及考研”主题讲座。

 

讲座现场

曹桂庭老师为西南大学出版社、重庆大学出版社签约作者,出版了《景观建筑表现技法》、《景观快题速成丛书》等图书,他的手绘和设计作品曾多次获得国内奖项,还多次应邀赴各高校进行手绘交流讲座。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曹老师通过五部分来讲解设计专业的规划及考研。首先给同学们进行了行业分析,让同学们清楚而明确的知道了景观设计是什么,能做什么以及所要具备的能力有哪些?接着通过提问“我们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引出规划未来环节。在讲述此环节时,曹老师提醒处于大一大二阶段的同学们要尽早规划自己的未来,若是就业,就要积累实习经历,提前去各公司网站查看是否有实习招聘信息,提前准备就业的必备技能;若是考研,就应该提前准备备考,先确定学校的类别再确定具体学校等。

 

曹老师对未来规划的提问环节

 

曹老师分享我们未来面临的选择

接着曹老师告诉同学们作为设计专业的学生,应当具备手绘和快题的技能,他讲解了手绘和快题之间的联系。曹老师分享了如何破解快题,如何提高对快题的认知能力,对现场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一一作了解答。

 

曹老师对快题进行的分析

 

曹老师与同学们积极探讨

讲座最后,曹老师给同学们推荐了一些专业书籍、景观类学习网站等资源,并为同学们加油打气。本次讲座主要针对我院设计专业学生的学业规划及考研进行讲解,有效地促进了同学们早日规划未来,确定未来方向,为大一大二学生学业、职业发展提前打下了基础。

 

核发:0 点击数:31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