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学术活动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 正文
【行业典范进社区】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手绘专业技能现场展示——设计类专业职业技能提升与学习规划”专题讲座
日期:2023-10-27 10:14:25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205

    随着科技和数字化的发展,设计类专业发展方向变得更加多元化专业横跨美学、文化、历史等多个领域,已经成为了一个多元化和跨学科的行业。为了培养设计类专业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2023年10月26日中午,智园九舍邀请新世立手绘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曹桂庭老师,在国际学院报告厅举办了《手绘专业技能现场展示——设计类专业职业技能提升与学习规划》专题讲座,智园九舍近100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曹桂庭老师讲解设计师的基本职业素养

   首先,曹桂庭老师从“设计师的基本职业素养”开始切入主题,围绕景观设计、建筑设计、平面设计、城市规划、环境艺术设计等5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修炼成一名优秀的设计师。一名优秀的设计师,应该同时具备扎实的方案设计能力、手绘功底、较强的沟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意识。随后,曹老师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讲解了大学四年设计类专业学习的基本规划,也就同学们最关心的“工作、考研、考公、出国”等四种选择下的不同准备方式给出了建议。

同学们参与手绘稿快题的评判

随后,曹老师带着同学们欣赏手绘稿,讲解其优劣势,并在助理的辅助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现场手绘展示,以身施教,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极大地激起了同学们对于手绘的兴趣。

现场手绘展示

此次讲座将设计类专业规划的不同选择带到了同学们的面前,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也对今后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设计类专业的同学只有持续追求创新,不断学习,才能在不断创新的职业环境中实现个人的发展。

现场合影留念

 

核发:0 点击数:20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