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三全育人 >>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 正文
【科研育人】建筑与设计学院成功开展“东亚服装史论考”学术讲座
日期:2023-11-24 10:33:47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114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理论知识与专业知识的有机融合,拓展专业视野,增强对中国传统服饰的深刻认识,2023年1122日,建筑与设计学院邀请了人类生活科学博士、长江师范学院教授服装工程认证专家杨燕开展了一场学术讲座。杨燕教授以“东亚服装史论考”为题,为广大服装专业的师生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中国服装文化的机会,深刻体会中国服装文化的博大精深,坚定文化自信。 讲座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慧思楼8104举行,由建筑与设计学院服装教研室教师许晶主持,近60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首先,许晶老师代表学院领导和全体同学对杨燕教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单地介绍了杨燕教授的概况。

杨燕教授深入剖析了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问题的研究实际,通过对中国服装历史的追湖,讲清楚中国服装文化的来龙去脉,对中国服装文化价值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和全面的判断。最后在交流环节中,杨燕教授针对中国传统服饰溯源流变等问题提出了个人的简介,同学们受益匪浅。

杨燕教师内容分享

讲座现场

建筑与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全体师生对杨燕教授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在专业上能够尝试不同的方法和思维方式,知史通史,继往开来。

 

核发:0 点击数:11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