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三全育人 >>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 正文
【服务育人】此去繁花似锦,再见依然如故 ——2020级园林、风景园林专业毕业生离校主题班会
日期:2023-11-26 11:06:24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118

繁忙的11月,也是离别的季节,校园依然郁郁葱葱,可是却留不住毕业生们匆匆离校的脚步。大学四年弹指一挥间,时光荏苒,从初入校园的青涩成长为现在的沉稳坚定,大学的时光沉重深刻,又如烟似幻。为让同学们更好的道别,坚定的走向未来,让大学生活有始有终,不留遗憾,值此毕业生离校实习之际,建筑与设计学院2020级园林和风景园林专业先后于2023年11月22日、2023年11月23日组织开展了“此去繁花似锦,再见依然如故”毕业生离校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传真群老师主持。

班会伊始,辅导员组织全体同学一同观看班级回忆纪录片。视频中一张张照片, 一个个镜头,一段段音乐勾起了同学们无数个美好的回忆,第一次踏入校园的陌生与好奇,第一次与同学们相见的尴尬与拘谨,第一次在讲台上发言的紧张与不安,从初进校军训到第一次集体班会,从室友合影到“大学生特种兵”旅行自拍,镜头定格最初的笑颜,是同学们的灿烂芳华,是满怀热情的青春色彩。时光匆匆,回顾往昔,四年大学生活却历历在目,初入校园的陌生与好奇仿佛在昨日。

 

视频观看结束后,邀请了部分学生代表发言。刘玲莉同学分享了大学生活中的一些趣事,鼓励同学们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中的挑战;易淋同学鼓励同学们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将职业规划分解成众多小目标,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日积月累最终实现梦想。

大学四年的成长过程中,和同学一起度过了难忘的时光,得到了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关爱,与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与老师们建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与这个校园建立了深厚的情感纽带,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见证了毕业生们的成长和奋斗。

    随后,为落实毕业生离校实习和就业工作,辅导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和答疑解惑,传老师通过PPT向大家详细解释了就业合同的订立提交要求和需要注意的小陷阱,以及不同择业方向需要提交的具体相关材料,并且详细讲解了离校有关事项,提醒全体毕业生安全离校、文明离校。

此外,还邀请班上目前已就业同学上台分享个人求职经验。姚世州同学分享了自己面试的经验,引导同学们积极做好面试准备,克服紧张情绪,顺利拿下Offer。陈晨同学从简历制作、就业信息收集以及面试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

 

最后,辅导员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击鼓传花的游戏,给大家留下欢乐的记忆,给每位同学赠送毕业纪念品,把美好祝愿化为实物送给大家。

追着风,奔赴下一程山高水长;迎着光,行至下一趟乘风破浪。愿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然如故,永远为人科人。

 

核发:0 点击数:11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