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正文
【课程作品展】《数字设计表现》2021级风景园林3班、4班(指导老师:李雨芯)
日期:2023-12-20 08:49:16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125

一、课程介绍

《数字设计表现》这门课程是风景园林专业的专业发展类课程,旨在促使风景园林专业的学生应用数字设计表现技能,结合景观规划设计基本知识与原理进行项目设计,能应用到相关原理独立设计景观类型项目。

城市公园已成为城市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本次我们的设计场地聚焦于西安富阎新区的中央公园,学生分组运用数字技术结合风景园林设计原理对场地进行分析和景观设计,能够针对风景园林项目实践过程中所需要的部分运用各类计算机软件进行实践图纸的设计绘制。

 二、部分课程作品展示

 1.齐物论——陕西省富阎新区城市公园

作者:刘青山,李伦贵,陈兵,陈果,唐晨瑞

班级:2021级风景园林4班

指导老师:李雨芯

作品介绍:本项目主要以庄子的齐物论为设计理念进行创作,而庄子的齐物论总共表达了四重境界:一、肆无忌惮之境:对应设计分类中的千秋廊道,想要获取一切,让时间岁月更长久,拘于欲望枷锁中。二、洽谈之境:对应设计分类中的漫步绿云与树荫草阶,这一阶段更加追求内在的宁静与平衡,寻求与自然融合。三、无有所取之境:对应设计分类中的梦伴小憩与寤寐之间,无有所取的心境下,意识到一切事物都是无常的,如同半梦半醒。四、无有所谓之境:对应设计分类中的半碟活动中心与大梦一场,当认识到所有一切的时候也就超越了一切,梦境与现实并存,无我也有我。

 

2.会呼吸的艺术馆——富阎产业园设计

作者:梁馨,马纯洁,陈诗雨,杨晓,陈钱鑫

班级:2021级风景园林3班

指导老师:李雨芯

作品介绍:先于设计的形式、空间与功能,我们更关注的是它的精神内核,即人的体验感和参与度。我们希望将人群引向户外,回归自然的本真,释放场地的活力与生机,营造一个生态空间。设计形成生动的场地名片和强烈的空间印象。多属性的活动场地从室内向室外延伸,能够促进深层社交,增强归属感,这也是我们对未来生活方式的憧憬与诠释。设计通过景观的营造,希望能将自然拼接进场地,营造一个有温度、有生活、有情感的公共社交场所。我们希望设计传递更多的是景观与场地的和谐对话,使场地与景观达到呼吸共存的期望,形成景观与人的友好互动。

 

  3.楼下见——富阎产业园区公园设计

作者:陈雨欣,彭洁,肖钧城,徐宏发,颜永博

班级:2021级风景园林3班

指导老师:李雨芯

作品介绍:究竟是哪个瞬间让你发现生活的美:是不是踩着人字拖,摇着蒲扇,看着孙子跑向远方的老人;是不是走下重重叠叠的高楼,在公园里漫步休息,和好朋友畅谈美好未来的年轻人;是不是公园里的花啊,树啊,为等你来,每个季节都在努力表现不一样的色彩;我们都在高高房子里面忙忙碌碌,是居住楼、是办公楼、是教学楼……或许,我们该与自然好好交流了,走出高楼,走进生态,享受生活我们“楼下见”。

 

 4.蔓野——陕西省富阎新区公园景观设计

作者:李春华,徐星宇,任珈仪,周亚琳,孙丹

班级:2021级风景园林3班

指导老师:李雨芯

作品介绍:我们时常想得到生活的肯定答案持续的喜悦,丰盈的物质,确定的未来生活如何呈现

早已藏在你的内心深处强大的内在力量,坚韧的精神内核是通往自我追寻之路的灵魂路牌也是成就健康、重塑美丽、表达自信的纯粹之源唯有向内追寻,扎下根才能向外蔓延,开出花重视内在充盈与健康最终达成自我与生活的平衡

 

 5.自然“韵”动——陕西省富阎新区公园景观设计

作者:冉兴龙,潘嘉俊,刘祥,张山,任朗,代路林

班级:2021级风景园林4班

指导老师:李雨芯

作品介绍:公园的设计主题以“活力联动,自然与运动的协奏”来呈现。旨在强调公园为运动与休闲的交汇点,提供一处自然与运动完美结合的开放空间,让游客在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的同时,沉浸在自然的怀抱中。活力联动”体现在公园的各个角落。中心广场作为公园的主要活动空间,设有各种运动设施和活动项目;”自然与运动的协奏”则体现在公园的景观设计和设施布局上。利用地形、植被、水景等自然元素,创造出优美宜人的景观空间。公园的设计以绿色生态为主导,通过大规模的绿化和生态修复,提高了城市的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为市民提供了更加宜居的环境。

 

核发:0 点击数:12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