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学术活动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成功举办“烽火同构,文脉未央——抗战西迁时期的昆明、重庆城市文化形象比较”学术讲座
日期:2024-03-09 16:07:55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37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的理论知识与专业素养,增强师生文化创新意识,提升文化素养,20243月8日上午10:00,建筑与设计学院邀请四川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舒莺为学院老师们、同学们开展了主题为“烽火同构,文脉未央——抗战西迁时期的昆明、重庆城市文化形象比较”的学术讲座。讲座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雕塑园报告厅进行,由建筑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唐湘晖主持,学院100余名师生参与。

讲座伊始,舒莺教授以“什么是文化?”为引导,展开讲解。舒莺教授认为:“文化多样性与共同的价值取向归根为民族意识共同体”,通过对昆明、重庆城市文化形象比较,着重突出打造城市文化与形象的重要性。讲座中,舒莺教授详细梳理了昆明、重庆两城的地理位置、城市文化、文脉传承,分析了抗战西迁引发的文化共性,并列举了不同文人对城市文化内涵的感受,对双城城市文化进行关联,诠释了城市文化的内涵。

2 舒莺教授进行分享

3 讲座现场

4认真聆听的师生

建筑与设计学院拥有工、农、艺三大学科,涵盖六个专业,文化基底是不同学科共同发展的核心。此次讲座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思维与眼界,也为不同专业的老师们带来了科研学术启发。至此,讲座圆满落幕,相信通过舒莺教授的分享,师生们对文化内涵有了深刻的感悟与认识,为日后的科研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

 

 

核发:0 点击数:3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