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学术活动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VI设计事务中的隐藏信息与设计语汇》讲座
日期:2018-10-24 00:00:00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570

    2018年10月16日下午,建筑与设计学院邀请与我校校企合作重庆逍遥游网络有限公司创意总监张泽老师来院讲学,下午13:00张泽老师在我院8110教室举办以“VI设计事务中的隐藏信息与设计语汇”为题的前沿学术讲座。本院副院长唐湘晖及艺术设计系的师生一同聆听了讲座。现场师生共计170余人参加。


                      张泽老师激情演讲中

    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张泽老师首先提出VI的设计趋势变得系统性、延展性、时代性,并且适应了各种动态设计。再详解VI设计事物的流程,从一开始市场调查到最后标准制图并制作,一步步环环紧扣。张泽老师以沟通技巧、理解VI设计事务任务信息以及VI设计事务中的设计语汇表达这三点为主题,很好证实了VI设计事物对每个项目及客户的需求和功能性上都会进行设计和互动的真理。与此同时助讲宋颖鑫老师也对如何理解任务信息提出了一些自己的想法。

                  宋颖鑫老师阐述自己的观点

                    认真聆听的师生们

    在讲座的结尾,张泽老师通过一番话使我们感悟到设计从接受任务到表现出来最需要的不是灵感,是前期分析,是逻辑关系,更是对系统的认知,以及工作方式的正确。好的方式使得工作变得更效率,并获得成长。全场一片掌声。

    讲座结束后张泽老师还分享了自己做学术和科研方面的经验,这次交流也让在座师生对学术研究和教师本职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收益匪浅。

通讯员:范唯雅

核发:0 点击数:57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