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 正文
“抓科研,促教学” ,重庆大学袁恩培教授来我院为青年教师进行培训
日期:2019-03-20 00:00:00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398


 

 

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青年教师科研能力,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建筑与设计学院策划举行青年教师业务培训系列讲座活动本学期,学院将陆续邀请高校名家或行业专家对我院青年教师进行培训。

2019年3月19日下午16::00,在学院会议室,重庆大学袁恩培教授为我院青年教师举办了一场主题为“青年教师如何提升科研能力”专题讲座,标志着青年教师业务培训系列讲座活动正式启动。  

    袁恩培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主要从科研的意义、科研的难度、如何做好科研课题及如何选择性参加学科竞赛这四个方面展开本次讲座。讲座中,袁恩培教授向青年教师传授了自己多年的科研心得、方法和技巧,以近几届全国美展为例,多角度地阐述了如何做好科研课题,并结合自己参加学科竞赛的经历详细地讲解了如何准备和申报并精致自己的内容。

    而后大家提问环节,袁恩培教授细心地为老师解答了老师们心中对科研存在的困惑,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做科研的几点感受,要敏锐,要积累,要勤思,要尝试。袁恩培教授强调:作为高校教师,要从进入高校工作的那天起至少做好两件事情,一是上好课;二是搞科研、写论文、出成果。这两件事情对于个人发展和学校发展都是至关重要的事情。同时让各位老师都思考科研的目的,规划好自己的前途,抓住机会,希望大家都有自己的职业规划。    

    袁恩培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于青年教师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赢得了在场教师的热烈掌声,讲座圆满结束。

                                         通讯员:范唯雅

                                         2019年3月19日

 

                  袁恩培教授(右一)与教师们进行交流

讲座现场


核发:0 点击数:39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