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学术活动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 正文
关注中国文化遗产,传播古建文化
日期:2019-04-30 00:00:00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879


    2019年4月,在建筑与设计学院8203,荣幸邀请到重庆市园林建筑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工程师凌玉光为学院老师讲解中国文化遗产知识及古建筑保护知识。培训会由唐湘晖书记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会开始,凌玉光老师分别从营造法式、古建筑保护准则等内容展开,对中国文化遗产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以提问“天安门是否为古建筑”引入古建筑的概念。接下来,凌玉光老师以世界文化遗产圆明园为例,从地理位置、遗产地范围、建筑结构等方面,生动形象地为大家展现了世界文化遗产的内容,语言幽默风趣,内容引人入胜。

 最后进行问答环节,多位老师提出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的问题,凌玉光老师一一作出解答。与此同时凌老师提出自己对于文化遗产保护的学术观点:“建筑文化遗产保护涉及到方方面面,且应用到实际中也是千差万别,我们上课的内容不可能面面俱到,但是我们能从中学习一些基本方法,这些方法很重要,它能指导我们,在建筑遗产文物保护的过程中撇去随意性,主观性,变得更加客观的看待问题 ,解决问题。”这番话让现场老师都受益匪浅。

    本次学术培训会,凌老师以其渊博的学识和丰富的经历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大家在了解文化遗产和古建筑保护相关知识的同时,引发了大家对于文化遗产的思考,也鼓舞了老师们对中国文化遗产和古建筑保护进行下一步更深层次地学习。

  

  

                                                     

 

图:凌玉光老师正在进行讲座


图:讲座现场


  

通讯员:范唯雅

核发:0 点击数:87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