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学术活动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 正文
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学方法、手段与技巧 —— 建筑与设计学院邀请杨开富教授为全院教师进行学术培训
日期:2019-05-29 00:00:00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796


 

5月28日下午,在8308教室,建筑与设计学院邀请杨开富教授作了题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学方法、手段与技巧”的专题培训会。全院教职工聆听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唐湘晖书记主持。

杨教授从教学改革方案与实施、更新课堂教学观和质量观、精选教学内容,加强实用技能的培养、让课程与专业融合等方面深入阐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学方法改革的内容。并指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手段与技巧要紧紧围绕互联网+与课堂教学、翻转课堂以及项目引进与课堂教学三个方面进行深究。并且要求教师还应积极更新教学理念,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生学习效果为中心。同时,还要努力把握高等教育和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趋势,积极做好专业认证和专业评估工作,适时更新教学方式方法。

培训会最后,杨教授对在座老师提出期望,希望老师们能够正确找准自身的定位,在实践中思考如何实现自己的人生抱负。好教师是培养和修炼出来的,好的课堂是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的结果。青年教师需要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借鉴、反思,以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理念指导教学实践,不断提升自我教学能力,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争做贡献。  

                                         通讯员:范唯雅

  

                                   

 

杨教授为教职工培训

培训会现场

核发:0 点击数:79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