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校友汇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校友汇 >> 正文
坚持理想 逐梦前行
日期:2019-11-08 00:00:00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806

执着坚守、努力追逐着梦想,终有一天梦想会实现。记得在一次拍作品的时候,我对周围的人誓言:“终有一天,我要带着自己的影片进入戛纳电影节”,那年我大三,也正是那年,我的梦想遭遇到周围一切的否定。在大四毕业之时,我仍然面临着同样的问题,是坚守自己的梦想,还是甘于平庸?也许是我的这份执着打动了当年毕业答辩现场的老师们,他们给予了我莫大的鼓励,让我在梦想的道路上继续前进,一晃多年过去,这份鼓励仍在我耳畔萦绕,在我脑海盘旋,一直支持我走到今天。大家好,我是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2013届的毕业生,沈明皓。

 


准备进一步深造的我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英语,毕业之后的半年里,我没日没夜的苦练,终于通过了英语考试,顺利拿到签证,于是立马买了一张2013年年底飞往洛杉矶的机票。当我还沉浸在即将实现梦想的喜悦中时,踏上飞机的那一瞬间,才恍然发现自己似乎一切都还没有准备好,在十多个小时的旅途中想得最多的问题就是:“这一切是否值得”?

陌生的专业名词,从未接触过的专业知识,从未谈及过的专业探讨,加上同期的很多同学因为学习的快节奏和高强度相继选择了退学,周遭袭来的各种压力,让我忐忑不已,一个学期的奔忙之后,对我而言除了欠下的作业之外,仅剩的就只有我最初的梦想。

忽然有一天,一场突如其来的变动,把我从大学毕业到国外求学,已经有两年从未放松的精神击倒,“是回国还是坚守拍完作品?”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那一夜,我辗转反侧彻夜难眠。第二天清晨,我深呼吸一口气告诉自己:“必须坚持,坚持最初的梦想”。

拍摄过程并没有预想的那么顺利,人员的变动、场地的调整,不可控的问题接踵而至,但都在全体组员齐心努力之下,一一克服,拍摄计划提前完成。虽然拍摄结束,但为了追赶影节周期,后期制作更是紧张繁忙。看过粗剪影片后,心中略感失望,加上不断涌现的新问题,直至后期制作全部结束,我也没有自信去冲击心中的梦想。


害怕失败,同时又期待着成功,我内心充满了纠结,终于在年底,我鼓起勇气将片子投给戛纳电影节,当时的我已经做好了回国工作的心理准备。也许是自己的坚守,给自己带了那么些运气,几过月后,我接到了入围戛纳电影节的邮件和邀请函,当时的心情出奇的平静。可当我踏上红毯的时候,内心的激动再次涌起,我感谢自己的执着,也谢谢团队的支持,坚守多年的梦想,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实现。

随后的一年多时间里,我总共收到了22个影节的入围邀请函,其中包括奥斯卡认证的影节、北美三大电影节等,获得了第50届休斯顿影节最高组别的冠军,之后我也顺利拿到了美国艺术家O1签证。此时的自己,不复当年,会心一笑对自己说:“谢谢你,我依旧不忘初衷,定将继续追寻”。


 


    在本片的拍摄过程中,我非常感谢母校的罗森老师。起初,由于中美文化拍摄风格不同,在我拿不准影片整体风格的时候,罗老师作为主创与我一起设定剧本结构,结合影节风格定出最合适的方向;在拍摄环节时,罗老师在我设定好的分镜脚本基础上,帮我做进一步修证;2015年10月拍摄结束后,因为项目没有资金用于后期运作,罗老师主动担任了本片的剪辑师,指导帮助我定剪,帮助我选择了合适的音乐师和音乐风格。正是由于罗森老师的大力帮助,我才能在影节前顺利完成拍摄。我非常感谢我的母校,感谢我的老师们,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我定会继续努力,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帮助和期望。

 







 


核发:0 点击数:80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