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课程展览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课程展览 >> 正文
2017级风景园林班《城市规划原理—居住小区景观规划设计》课程作品展—指导教师:徐梦蝶
日期:2020-04-17 00:00:00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898

《城市规划原理》是风景园林专业的一门专业必修基础课程。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同学们能够对城市规划工作有一个基本、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并能将本课程的内容与自身的专业特点结合起来学习,达到融会贯通的目的。

 

本课程的课程设计是指导学生在学习居住区规划的基础上,结合自身风景园林专业的特点,在居住小区的范围内进行居住景观的规划设计练习。通过对居住区景观结构、庭院景观、宅前景观和公共活动区域的景观设计,来形成整套的居住小区景观规划设计。

 

学生:廖芳翠

设计特点:居住小区布局路网结构清晰,庭院围合感强,核心景观、主要景观、庭院景观等级划分比较清晰。


学生:罗琳

设计特点:居住小区内部结构划分清晰,道路等级和路线设计合理到位,景观结构清晰,层次合理有序,且内部庭院景观与公共开敞空间景观有效区分设计,全图的比例掌握的不错。

 

学生:李福平

设计特点:本设计组团围合感强,居住小区内道路结构和景观结构序列感强,建筑比例尺度掌握的较好,整体平面图表达清晰到位。

学生:庞琴

设计特点:学生以手绘的效果来表达整体的设计可以看出比例尺度掌握的较好,且居住小区内部的庭院空间景观的丰富性有设计研究。

 

学生:冉杰力

设计特点:本方案将居住小区常见的三种业态(别墅、洋房和高层)都规划布局在内,且合理利用原有的景观资源和地形,将自然湖泊与植被渗透进小区内部组团。

 

 

核发:0 点击数:89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