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课程展览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课程展览 >> 正文
《空间文化营造》课程作业展 指导教师:刘露
日期:2020-04-28 16:03:31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424

 

1111 

 

 

 

 

 

 


空间文化营造课程是环境设计专业室内方向本科教学中的专业主干课程,内容界定为室内软装设计。课程共560学时,疫情期间,线上教学通过超星平台,腾讯会议,QQ结合进行,采用理论+案例+操作+分享的方式进行。

 

课程目标:

通过认识软装设计、软装设计风格、软装设计要素和软装方案设计等内容,让学生了解行业发展市场和软装设计基础知识。通过设计方案表现和实际项目案例分享,学生可以切实的了解软装设计的实际工作内容、掌握软装元素搭配手法。通过设计实训,让学生掌握软装设计内容和工作流程,加强学生软装方案设计能力,增强空间理解能力,提高审美力。综合课程培养,提高学生整体专业素养,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增强专业技能,为后续课程和就业工作做铺垫;培养拥有正确价值观、人生观和优秀职业素养的环境设计从业人员。

 

 

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并没有减退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在线上同学们配合积极,课程期间一起学习基础理论,一起分享设计案例,一起讨论。每一次课程作业完成,都会集中在线上进行分享,大家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疫情虽然阻挡了大家返回学校的大门,但从未关闭大家学习的大门,全班同学,经过五周的课程学习,大家都呈现了完整优秀的室内软装方案作品.....

 

 

以下是学生作品成果展示

 

 

 

2017139105郎雅婷(展板),杨丹丹展板 

 

 

 

 

2017139074曾欣展板 

 

 

 

 

2017139073徐红 

 

 

 

 

展示排版2017139101  刘杰楠,2017139081谢丽平 (排版) 

 

 

 

展板2,空间文化营造 

 

 

 

2017139070赵泽渝展板副本,2017139078张应宏展板 

 

 

 

软装设计展板,沈福丹2017139083(展板) 

 

 

 

展板,版式 

 

 

 

陆越辉2017139087,连琪2017139086 

 

 

 

2017139092汪浩(展板JPEG),2017139100王焱鑫 

 

 

展板,杨新2017139069 

 

 

排版 

 

 

 

展板2017139099周慧琳 

 


课程总结:通过5周,60学时的学习与实训,学生对室内软装设计的行业发展状况、市场行情、就业情况等行业背景有了一定的了解;对软装设计作用、风格、软装设计元素,软装设计工作流程等理论内容进行了学习与掌握;通过实训,掌握了室内软装设计的流程和搭配方法与表现方法。软装课程的学习完成,为后续课程以及就业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核发:0 点击数:42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