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课程展览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课程展览 >> 正文
“疫下之食”——2017级环境设计内空间1班《餐饮空间设计》课程作业展(指导教师:刘艳)
日期:2020-05-09 15:22:13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503

“疫下之食”——2017级环境设计内空间1班《餐饮空间设计》课程作业展

(指导教师:刘艳)

 

《餐饮空间设计》是环境设计专业的内空间设计模块课。本课程是一门专业性、实践性极强的主导课程,是培养设计型人才的重要课程是环境设计专业学生进入高端学习后必不可少的一门专业必修课。该课程主要培养设计人员在公共餐饮空间室内设计方面的职业能力和拓展能力。

受疫情影响,《餐饮空间设计》课程授课因势利导,充分利用网络资源,采用远程线上教学模式。从元素提取到初稿构思,从线上实例调研到模型空间探讨,从最终效果展示到施工图完善,充分结合线上直播授课、绘图实操演示、作品讨论点评等方式不断提升学生的设计水平,以期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过程1班

课程引入“疫后餐饮业如何洗牌”的思考,让设计者尝试扭转整个餐饮行业遭遇的重创,试图通过方案设计引领餐饮行业新趋势,使得线下堂食原本具备场景化和创意社交功能的空间重新焕发“烟火气”和“人情味”。

学生们积极讨论、群策群力,各种点子层出不穷:距离产生安全感,半隔断卡座增加;轻资产模式抗风险,重装饰轻装修;增强创意吸引力;加大储物空间面积,设计弹性用餐客座形式;提升食客卫生习惯,洗手台前移入口等候区等。最终效果图展示,希望学生能够不断进取,有所收获!

 

罗双莺 (3)陶冶 (3)

罗双莺                                                      陶冶

 

周梦灵毛鑫星 (1)

周梦灵                                                    毛鑫星    

 

 

杨小燕

杨小燕

汪锦琴

汪锦琴

刘纹霞

 

罗双莺 (2)

罗双莺

陶冶 (2)

陶冶

幸敏 (1)

幸敏

 

 

刘纹霞

毛鑫星 (2)

毛鑫星

吴洁

幸敏

陶冶 (1)

陶冶

姚伊琦姚伊琦2

姚伊琦

 

张小虎

李玲

李玲

 

 

 

 

旷才宝                                                  廉鑫

叶晓红

夏梦凡詹师杰

夏梦凡詹师杰

林娟文

 

陈宇

林晓燕罗双莺 (1)

林晓燕                                                        罗双莺

幸敏 (2)

幸敏

 


核发:0 点击数:50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