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学术活动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 正文
专家指导,促进专业成长--邵龙教授为建筑与设计学院师生上公开课
日期:2020-11-06 16:26:26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1122

11月6日上午10:30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建筑与设计学院特聘专家邵龙教授,在慧思楼8118教室,为建筑与设计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以“英国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的模式”为主题的公开课。

 

邵龙教授上公开课

讲座开始邵龙教授先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引导同学们由深入浅的了解工业遗产对于现代建筑发展的重要性。他讲到,自然资源是有限的,它自身难以递增,可工业文化资源却不一样,文化是人类逐渐积累起来的,其效能是可递增的。工业遗产一旦经过信息的传播,会取得很强的效能,不仅可以使工业文化价值再次被挖掘、利用和提升,还可以使生态环境得到相应的改善,实现经济社会的综合价值。

 

邵龙教授与学生交流

公开课结束后,邵龙教授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深切的交流,他鼓励同学们,作为未来的建筑设计师更应该结合我国当下的国情这个大文化环境,不断吸取新的思想与经验,尊重工业文化的景观资源和自然环境以及背后的历史文化,突出表现工业文化独有的特色,让其在城市中长期生存,得到传承,延续城市的集体记忆,创造出中国特色的可持续发展的后工业文化。

 

通讯员:肖晓芳


核发:0 点击数:112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