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1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乡约人和,同心燃梦”乡村振兴实践团赴云阳县 开展实践调研服务活动纪实
日期:2021-07-22 17:02:20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308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理论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助力实现乡村振兴,2021年7月18日建筑与设计学院

教师田瑞波指导的“乡约人和,同心燃梦”乡村振兴实践团,重庆市云阳县人和街道人和社区开展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18日,实践团前往重庆市云阳县人和工业园区,以实地调研、采访和问卷调查的形式,深入13家企业,对这些企业近几年的产业发展状况、基本经营模式、技术创新战略、周边生态环境等开展一系列调研。

 

实践团成员深入工业园区开展实践调研

7月19日,实践团在云阳县人和街道开展志愿服务 实践团前往居委会办公室,了解了社区里的低保户以及建卡立档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并以电话访问的形式帮助居委会工作人员,询问在外务工人员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宣传防疫抗疫知识,极大程度的提高居民的的安全意识和保护意识。之后,实践团便前往云阳县爱里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关爱服务活动,帮助养老院工作人员进行清洁打扫、表演节目,用爱心和服务陪伴长者们度过温暖幸福且“不一样”的下午。

 

实践团走进云阳县人和街道开展志愿者服务

7月20日实践团前往云阳县人和街道人和社区木古坝站台开展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主题活动期间,采用有奖问答、插画设计、问卷调查、现场采访、展报签名等形式,提高居民的生态保护意识,呼吁居民共创绿色家园。随后,成员们走进桃园社区,与农民同吃同做同劳动对当地村民基本生活情况以及地理条件进行深入采访,实践真正进入田间地头。      

  

实践团走进人和社区开展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主题活动      

实践团成员参加实践劳作   

7月21日实践团前往当地文化园—“佛园”进行调研,用心感受乡村文化,用行留住文化之魂。实践团成员除进行调研之外,还主动帮助正在装修施工中的人和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清理了楼层的清洁卫生,并向当地居民发放“医保进我家”宣讲活动的邀请函

    

实践团成员做志愿者服务

7月22日实践团在人和街道人和社区居委会二楼的大会会议室开展“医保进我家”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以交流互动为主,为了提高当地居民对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医保政策的认识和了解,增强居民对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的参保意识。

 

 实践团开展“医保进我家”宣讲活动

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有效激发了同学们关注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热情在整个过程中,同学们将所学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自己力量促进家乡展,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努力锤炼自身本领,继续积极投身社会服务,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邹菀婷


核发:0 点击数:30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