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成果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科研成果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成功举办“乡愁与归属—乡村民宿经济外来态势展望”专题讲座
日期:2021-10-27 14:59:59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498

为提升我院科研水平,拓展科研思路,加强多学科合作,10月25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在海丰楼112报告厅举办了“乡愁与归属——乡村民宿经济外来态势展望”的科研讲座,主讲嘉宾是西南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西南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软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博士生导师肖亚成教授。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唐湘晖、党书记助理田瑞波、团总支书记王珍妮以及学院环境设计、建筑学、风景园林视觉传达专业200名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院长助理黄微主持。

 

讲座现场

肖亚成教授从“乡村民宿经济的发展概况、发展模式、发展民宿经济的做法与启示、发展的方向”这四个方面讲述了对乡村民宿经济的内容研究及态势展望。指出民宿“融入自然,宿在景中”,是具有文化符号与精神寄托的场所。通过对国内外各式民宿的案例分析,提出民宿发展的文化构建新发展新模式,通过文化再现和文化移植,展示民宿的地域特色和文化氛围及主人情怀。

肖亚成教授作精彩讲演

 

 认真聆听的师生

参会师生认真聆听仔细思考,学习氛围浓厚。本次讲座从经济学、管理学方向出发,分析了乡村民宿经济的发展态势,让师生们从设计学、建筑学的角度去思考如何将文化符号融入未来的民宿建设实践中,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受益匪浅。 

                    

 

  供稿/兰子君

供图/钱行 黄靖茗

核发:0 点击数:49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