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调研重庆北碚·远初麓泉全龄健康生活小镇项目
日期:2021-11-17 15:13:08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283

11月12日,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助理黄微、艺术设计系主任孙磊教授、园林园艺系主任林竹隐实地调研了重庆北碚·远初麓泉全龄健康生活小镇项目。该项目承建方重庆中辅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集团总裁刘春、集团文旅策划总工唐鑫参加了此次调研。

 

孙磊教授、林竹隐主任对项目规划图提供建议

 

刘春总裁、唐鑫总工与孙磊教授就民房改造交换意见

该项目位于北碚区澄江镇十里温泉城,以缙岭麓泉项目作为温泉医养核心示范区,以“旅游+康养+农业”模式,形成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路线,打造具有生活度假、文化体验、栖心养身、生态人居特色文旅小镇。

项目地理位置

 

项目规划

 

温泉酒店效果图

本次主要实地调研了该项目原121中学校区及周边公共绿地区域、人民水库北侧及水库周边区域、水库对面梨园区域三块区域。双方就园林景观铺设、乡村民房改造、梨园生态保护、旅游线路规划进行了讨论。

 

学校航拍图

 

水库北侧(右侧)

 

梨园区域

本次调研对北碚·远初麓泉全龄健康生活小镇项目的整体规划、地形地貌、整体需求有了初步的了解,为校企双方下一步关于“学生创意设计奖项设立、产学研合作、实习就业”等合作奠定了基础。

 

本次调研合影

建筑与设计学院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以产教融合为路径,实施实践教学培养模式,积极开展校企合作,让师生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实际项目,积极探索乡村发展新样板,以期形成校企双赢的良好局面。

 

                                                     通讯员:黄微

核发:0 点击数:28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