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成功开展校园五区劳动教育基地改造方案路演活动
日期:2022-05-12 11:12:51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336

5月10日下午,建筑与设计学院在智园民族团结广场开展校园五区劳动教育基地改造方案路演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校长张跃光、副校长孙敏、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双海军、建筑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唐湘晖、教务处副处长陈滢生,建筑与设计学院书记助理田瑞波、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助理黄微、建筑与设计学院各系科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行政人员。本次路演活动的开展标志着建筑与设计学院劳动教育活动月正式启动。

 

评委观看路演方案

首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校长张跃光对活动致辞,他表示:劳动教育除养成劳动习惯之外,还需要进行劳动精神的培育、劳动观念的塑造,使劳动变成一种激动人心的智力探索,一种赏心悦目的审美体验,一种身心愉悦的文化创作,希望师生重视劳动,积极参与到劳动中来,并祝愿劳动教育活动月顺利开展。

 

校长张跃光致辞

 

随后,建筑与设计学院园林专业的10位同学就校园五区建设劳动教育基地的规划方案展开讲述,从场地勘测、植物调研、规划设计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评委根据规划设计效果评选出本次获奖作品,高洁获得一等奖,樊星宇、丁羽晨获得二等奖,朱欣恬、何晓荣、刘颖获得三等奖。

 

路演现场

 

路演现场

 

路演现场

 

副校长孙敏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校长助理双海军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建筑与设计学院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唐湘晖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建筑与设计学院书记助理田瑞波、院长助理黄微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校长助理双海军对作品路演进行了点评,对同学们的劳动基地规划设计表示肯定,认为同学们能够结合专业所学对基地进行全方位立体考虑,设计中讲究科学,能够采用循环运用手法进行绿色设计,图形设计展示让人感到愉悦,从中感受到了劳动之美、生命之美。

 

校长助理双海军点评

最后,副校长孙敏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要和谐共处,此次活动不仅仅是劳动教育,也是课程实践的体现,并对本次活动予以肯定,希望我院能够加大后期宣传力度,把劳动教育落到实处。随后孙校长宣布建筑与设计学院校园五区劳动教育基地改造方案路演活动圆满结束,并宣布劳动教育活动月活动正式启动。

 

副校长孙敏总结

本次活动是建筑与设计学院推进“五育”教育的又一次实践性举措,我院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劳动教育的新内涵、新要求,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合影

 

核发:0 点击数:33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