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劳动教育主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05-13 10:05:56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231

为营造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氛围, 准确把握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的培养要求,全面提高学生劳动素养5月12日下午,建筑与设计学院在慧思楼8308教室,召开了劳动教育主题研讨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唐湘晖、各系科主任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

 

会议现场

首先,辅导员代表和教师代表进行劳动教育经验分享。辅导员傅琳通过解读劳动教育文件,强调加强劳动的重要性,认为劳动教育必须为新时代育人目标服务,同时分享了各个高校已开展的劳动教育活动。

 

辅导员傅琳进行经验分享

辅导员王珍妮对学院学生劳动教育活动进行了展示,介绍了新23常能、三下乡活动、女神节素人改造活动等,并介绍了学院接下来的劳动教育计划,如周五劳动日、劳动教育主题班会、社区收纳技能大比武等。

 

辅导员王珍妮进行经验分享

专任教师王晗对教务处关于劳动教育的文件进行解读,认为劳动教育应以二级学院为主体,与第二课堂劳育相融合,同时分享劳动教育与专业课程如何融合的经验,如造型课与乡村建设融合,设计色彩、构成基础与手工皂制作融合等。

 

专任教师王晗进行经验分享

专任教师寇文华提出劳动教育不等于体力劳动,新时代劳动劳动教育使命应该是劳动树德、劳动增智、劳动强体、劳动育美、劳动提能,认为劳动教育应该与专业实习、社会实践、技能大赛相结合。

 

专任教师寇文华进行经验分享

最后,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唐湘晖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认为本次经验分享讲清楚了劳动教育是什么,专业教师不只是文化知识的老师,也是劳动教育的老师,要让劳动教育与专业教学切实结合,做到五育并举,真正让学生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书记兼副院长唐湘晖总结

本次劳动教育主题研讨会是建筑与设计学院劳动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会议的召开让老师们明白劳动教育的意义,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引领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

 

核发:0 点击数:23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