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一流课程建设推进会”圆满召开
日期:2022-06-29 16:40:36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605

为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提升教师课程建设与课程改革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022年6月25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在北碚区枣林里火锅休闲花园召开一流课程建设推进会。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副校长孙敏、校长助理双海军,西南大学视觉传达系主任刘昭宁,建筑与设计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张雄以及全体院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市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唐湘晖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校长助理双海军为本次会议致辞,他表示本次以校级一流课程负责人的身份前来学习,希望可以通过本次交流寻找到一流课程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同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校长助理双海军致辞

随后,建筑与设计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张雄介绍了建筑与设计学院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建筑与设计学院是创新意识的学院,学院教师年轻活跃、科研平台资源丰富,在构建一流课程上有基础,且有一定优势。希望学院教师能够通过本次学习,为今后“打硬仗”做好准备。

 

建筑与设计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张雄介绍学院情况

西南大学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刘昭宁以“国家级一流课程平台建设”为题,从师资建设、培养目标、课程建设、教学保障等方面做了一流课程建设经验分享。她强调课程建设要紧跟时代步伐,了解国家需要什么,做到与相关专业协同发展、学科交叉融合。

 

西南大学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刘昭宁作经验分享

市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唐湘晖解读了一流课程建设材料清单,将线上课程、线下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虚拟仿真课程、社会实践课程建设所需要的必要材料做了详细的讲解。

 

市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唐湘晖解读材料清单

随后,院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围绕课程建设展开讨论,他们认为本次活动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的方式方法,同时清楚地知晓下一步该做什么。

 

教师交流

最后,孙敏副校长就本次一流课程推进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建筑与设计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上颇有成效,他希望以后还能开展类似活动,不断加强交流沟通,碰撞出更多的想法。他认为,加强课程建设至关重要,课程建设涉及到教材、教案、教师、教法等,需要用开阔的国际视野、新的理念在在课程建设中打开思路。

副校长孙敏总结发言

打造一流课程,是未来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必然趋势,学院将进一步规划课程建设实施方案,提升学院专业建设水平。本次一流课程建设推进会的顺利召开,为教师们在课程建设上提供了思路,同时也给各位院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布置了下一步的任务,让大家在今后能够不断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提高课程教学水平。

核发:0 点击数:60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