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三全育人 >>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 正文
【科研育人】建筑与设计学院成功举办“重庆走马古镇振兴的现代化思路”讲座
日期:2022-10-26 09:16:31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406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的科研工作,服务教师成长,2022年10月25日中午,我院特邀请重庆科技学院设计学欧潮海副教授在腾讯会议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美丽乡村建设虚拟教研空中课堂系列——重庆走马古镇振兴的现代化思路》的学术讲座。

  在讲座开始之前,建筑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湘晖介绍了欧潮海副教授的个人学术简历,并对欧潮海副教授的讲授表示了欢迎。

 

唐湘晖主持

  欧潮海副教授从宏观经济入手,讲解了乡村振兴政策与规划之间的关系,并对走马古镇进行了具体案例阐述。首先介绍了走马古镇存在的问题,围绕乡村振兴古镇视点通过点—线—面的发展途径,从国土空间规划入手,具体分析走马古镇历史文化、国土现状、交通现状,提出了总体规划文案,并介绍了节点设计细节,为我们提供了走马古镇振兴的现代化思路。

 

讲座内容

  本次讲座是我院学术系列讲座之一,主要针对我院师生在乡村振兴中就项目实践进行了讲解,拓宽了我院师生参与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的思路,加深了学院师生对规划设计的认识,对师生的专业能力提升具有重要的作用。

 

核发:0 点击数:40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