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教师“考试命题与评阅规范”专项培训会
日期:2022-12-07 14:53:56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232

教学工作作为学校的核心工作,规范教学考核命题评阅是保障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规范课程教学文件,提高考试命题质量,2022年12月5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考试命题与规范”教师专项线上培训会。参加此次专项培训的有建筑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孙磊,本学期有命题任务的教师及近三年新入职教师。会议由学校教育督导会委员、园林园艺系教师寇文华做专题培训讲座。

 

 

 

首先,孙磊副院长从日常教学规范、教学质量的提升与教学质量评估要求三个方面出发,强调了“考试命题与规范”的重要性。希望全体教师通过培训加强规范意识,尽快熟悉学校命题、阅卷方面的规范操作与要求。

随后,寇文华老师做“考试命题与规范”教师专项培训讲座。她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及在督导工作中发现的实际问题,分命题、阅卷、教学材料提交三个板块,从纸质、非纸质考试命题任务书,试卷的题型、分值分配,阅卷前的准备、阅卷中的注意事项、阅卷后的成绩分析,教学材料提交的具体内容及要求等方面全面、细致、深入的向参加培训的教师做了讲解。

 

      

教学考核规范教师专项培训会的开展,对于促进青年教师职业能力提升,明确教学规范性、提升教学质量、保障教学管理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此次专项培训也为命题教师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共促提高的平台。通过寇老师的分享,明晰了在考试命题与试卷评阅工作中长期模糊或被忽视的问题。参训老师纷纷表示,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内容全面细致,受益匪浅,收获良多。特别是对于新老师强化了教学文件规范性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树立了教学文件规范操作的标准意识和责任意识。在疫情对于教学常规运行冲击较大的特殊阶段,此次专项培训为学院本学期教学文件的规范性管理提供了有力支持。

 

核发:0 点击数:23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