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顺利开展教师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系列讲座之首场讲座
日期:2022-12-12 15:46:18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2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专业水平及科研能力,拓展教师数字技术与设计前沿思维,建筑与设计学院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教授,举办了“提升专业教学创新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形成晋级性职业能力”教师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12月10日上午,通过“师训宝”线上模式,教师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随后开展了首场讲座。

上午9点,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张雄主持了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他对本次培训的主题、培训讲座的专家及讲座时间安排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与会教师提出了期望与要求:希望全体教师提高思想认识,围绕当下热点与难点问题,结合自身熟悉领域,认真进行学习,在实践中提升自身教学及科研能力。

 

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张雄主持开班仪式

上午9点30分,讲座正式开始,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动画专业方向学术带头人苏海江教授以《中央美院“精微素描”课程的设置思想与教师教学能力的匹配》为题,为大家介绍了“精微素描”课程的整体教学设计。讲座由建筑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湘晖主持。

 

 

苏海江教授从学生眼中的精微素描、老师眼中的精微素描讲起,从造型笔记到精微素描,认为作品是对生活的体验与认知,是一种情感表达,其背后的文化价值、历史价值更值得研究;他强调,在课堂中以应以情感为自驱力,营造出专注与静心的环境与氛围,用写实作品去完成故事讲述,让课堂变成一个修心的过程;同时指出,基础课也是创作课,应具有开放性和系统性,从造物到造型,从空间到微观,建立绘画思维,有机融入课程思政,以爱为主题,做一堂人的教育课,以艺术创作为方式,做一堂生活体验课。

 



苏海江教授分享课程设计

在随后的课后互动环节中,苏海江教授就“课程思政植入课程方式”、“教学课程环节设置”等与学院教师进行了互动。

 

 

苏海江教授的讲座让学院教师更深入理解教学设计的内涵,对于提升学院教师自身专业教学能力,促进优化教学设计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建筑与设计学院基础教学部课程标准化教学改革打开了新的思路。

核发:0 点击数:22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