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学术活动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 正文
2022-2023第二学期建筑学专业课程教学研讨会
日期:2023-03-06 14:11:26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627

为进一步明确专业建设思路,加强专业课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景观系于2023年3月5日下午召开2022-2023第二学期建筑学专业课程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建筑景观系系主任茅晓辉主持,建筑景观系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主题

本次研讨会旨在促进专业教师交流,加强教学组织管理,提升本科课程教学质量。每位教师根据本学期所授课程教学情况进行交流与探讨,从四个方面提出课程教学改革的具体举措。具体内容为:本课程的教学思路和教学方法;本课程与关联课程衔接方式;本课程的教学目标;本课程结课作业内容及展出形式。

首先系主任茅晓辉分享了他在讲授课程《建筑美学》过程中的经验与体会。作为一门理论课在编制课程大纲与教学内容时,做好与专业基础课程的衔接,同时与其他专业设计课有机结合。课程中利用多种数字化技术,丰富学习内容,活跃课堂气氛。结课作业通过与其他设计课程相融合完成模型作品,并与向弘毅老师的《建筑材料》,杨志伟老师的《建筑物理《声光热》》实施协同教学。

 

系主任茅晓辉课程教学分享

其次,陈虹屹老师作为我系今年新引进高层次人才,她将多年丰富的工程经验与课程教学进行很好地融合。她对自己所授课程《场地设计》的教学方法进行分享,将场地设计内涵和更深层次的表达通过实际项目实现,让学生在实际项目中去掌握场地设计的设计要点。同时,她在教学中让学生通过数字化建筑设计的相关软件解决场地问题,让学生摆脱原有的固化设计思维。她的另外一门课程《绿色建筑与节能》与李芷汀老师实施协同教学,采用高效率的教学软件fabrie进行教学。

 

 

陈虹屹老师教学分享

 

李芷汀老师教学分享

 

杨志伟老师所授课程《建筑物理(声光热)》与李芷汀老师的《居住建筑设计原理》在课程教学中能够很好的衔接与融合,发挥老师自己所擅长的研究领域。同时杨志伟老师采用多元化教学方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例如PBL教学法,BOPPPS教学模式等。他在《医疗建筑设计》教学中使学生掌握建筑的“智能化、数字化”的表达与应用。

 

杨志伟老师教学分享

本次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系主任茅晓辉指出,全体教师必须以本科教学质量复评工作为中心,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不断优化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全系教师在学院专业发展方向上统一思想,不断探索和完善专业发展路径,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

 

 

核发:0 点击数:62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