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学术活动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成功举办“景观农业与乡村旅游”讲座
日期:2023-03-08 13:40:53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759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的科研工作,服务教师帮助学生成长,2023年3月7日下午15点,我院特邀请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尹克林副教授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行知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景观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学术讲座。

在讲座开始之前,建筑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湘晖介绍了尹克林副教授的个人学术简历,并对尹克林副教授的讲授表示了欢迎。

 

尹克林教授开讲

尹克林副教授从产业振兴现状入手,讲解了乡村振兴战略与乡村五大振兴的具体内容,并对我国乡村振兴目标与步骤进行了具体阐述。介绍了我国现阶段各方面对于乡村振兴所作出的改变,强调了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性。在围绕景观农业规划原则中,从景观农业发展为点,提出各类乡村旅游发展思想,具体分析农民新村、水田农业、日本稻田艺术等各项乡村旅游产业,提出了适用于我国乡村旅游的总体规划方案,并介绍了各类规划设计细节。讲解了国内外景观农业案例,为我们对景观农业与乡村旅游提供了新思路。

 

内容分享

 

讲座现场

 

 

总结发言

讲座的最后,唐湘书记进行了对本次讲座的总结发言,她认为尹克林副教授从乡村振兴入手,向同学们讲解农业现代化、乡村旅游,以及景观设计等方面的知识,还具体分析了农业怎样进行发展、农业景观怎么打造等专业认知,对我院园林、风景园林的学生来讲是一个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的讲座。

本次讲座是我院学术系列讲座之一,主要针对我院师生在景观农业与乡村旅游就各类项目进行了讲解,拓宽了我院师生参与景观农业与乡村旅游服务乡村振兴的思路,加深了学院师生对景观农业与乡村旅游的认识,对师生的科研能力提升具有重要的作用。

 

核发:0 点击数:75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