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三全育人 >>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 正文
【服务育人】落实企业用人需求 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 ——建筑与设计学院教师访企拓岗工作正在进行
日期:2023-03-28 08:19:56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35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重庆市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和部署,认真落实学校推进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增强就业工作实效,3月17日,建筑与设计学院专业教师林竹隐、曾德琳走访重庆市热地建筑规划设计责任有限公司,开展实践合作及就业研讨。

 

访企现场

此次访企工作,通过与企业谈行业现状、用人需求、薪酬结构等内容,了解到疫情结束这段时间内企业的发展状况和企业对应届毕业生个人工作能力的具体要求,同时也对目前应届毕业生的普遍工资薪酬有了具体的了解。通过与在企业实习的我校应届毕业生的交流,了解到毕业生在企业工作的现实状况,明确了学生的能力缺陷,对我校毕业生的就业优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校企双方合作洽谈

在访企拓岗工作中,企业与教师团队还就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问题展开研讨,双方共同探讨了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发展、人才培养、平台共建等方面的潜在合作领域与途径,并达成了合作意愿,签订了毕业生就业基地协议。

 

公司就业环境

通过本次访企拓岗行动,学院与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沟通联系,搭建了有效互访机制,拓展了学生就业空间,建立了有效的用人单位需求台账。建筑与设计学院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力度,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

 

                                              图文:林竹隐

 

 

 

核发:0 点击数:35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