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三全育人 >>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 正文
【服务育人】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班主任暨“一站式”学生社区学业导师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3-30 09:37:43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35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落地见效,积极迎接2023年底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自主试点验收,结合学校下发的《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23年“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任务清单》,3月29日中午1:30建筑与设计学院组织召开了班主任暨“一站式”学生社区学业导师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湘晖、12位学业导师参加了会议,党总支副书记梁宁华主持会议。

 

推进会现场

梁宁华副书记结合今年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复评这一重点工作,以及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验收双重任务,强调了加快推进班主任暨学业导师下沉社区,学科专业融入社区文化建设,构建教学和社区管理交叉一体化指导体系,构建社区专业指导制模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梁书记根据学校下发的2023年建设任务清单给导师们详细介绍了每月需开展的常规工作、报送方法、考核标准等,并结合第二课堂成绩单引导导师们依据楼栋学生特点和学院专业特色积极组织开展社区学科专业活动和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

 

梁宁华副书记讲话

唐湘晖书记指出学院将重点打造传统文化进社区品牌,她从四个方面给导师们提出了建议,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第一、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传统文化进社区。如建筑学可以给社区学生们科普传统建筑知识。第二、组织开展传统文化活动。如剪纸、蜡染等传统技艺推广活动。第三、指导学生参加学科专业竞赛。如挑战杯、大广赛、摄影比赛等。第四、带动学生参与科研。导师可以在完成自己科研项目的过程中吸纳学生参与,提高学生科学研究能力。

 

唐湘晖书记讲话

此次会议让导师们明确了未来需要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对推动专业导师力量入驻园区,有效促进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进一步落地增效起到了推进作用,后续建筑与设计学院将根据推进会会议精神督促具体工作顺利落实完成。

 

发放聘书

 

核发:0 点击数:35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