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党团活动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党团活动 >> 正文
设计助力城市更新 党员先锋在行动
日期:2023-04-15 15:15:41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380

学生实践认知能力,提升其专业综合能力,更好助力城市更新建设414午,建筑与设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员林竹隐与建筑学专业教师胡琦带领2019级建筑班全体学前往重庆两江新区邢家桥社区进行《建筑项目策划》课程的实地调研。1  开展设计助力城市更新 党员先锋在行动活动

师生共同进行社区走访以邢家桥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推进为项目策划核心,与社区居民、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务工人群进行了深度访谈,收集了相关人员对社区改造在建筑翻新、小区环境提升、社区更新上的需求建议。为后期学生进行专业课程设计提供了现实素材和设计目标。(图2、3  学生在社区调研中对居民进行访谈)

在走访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社区党委书记谢兰同志忍受癌症病痛,抗住群众不满与非议的压力,推动社区治理的事迹。这位二十大党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用她的作为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师生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将学习谢兰同志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在课程设计中,以群众需求为目标,助力社区打造更好的环境,提升居民生活的幸福感。(图4 师生通过视频学习谢兰同志事迹)

本次活动在提升建筑专业专业实践能力的同时,了师生对于服务社会、助力城市更新在思想层面上的认识对后续课程设计的推进和课程思政开展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1

 

2

 

3

 

4

核发:0 点击数:38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