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成果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教学成果 >> 正文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乡村振兴学院顺利承办“为乡村而设计——首届重庆市设计艺术大展”
日期:2023-04-19 09:27:42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404

为践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驱动社会创新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由重庆市乡村振兴局、重庆日报指导,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美术家协会主办,四川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乡村振兴学院承办的“为乡村而设计——首届重庆市设计艺术大展”4月13日-4月21日在重庆当代美术馆顺利开展。

本次展览以“艺术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共展出作品196件,包含雕塑与公共艺术、工业设计、环境设计、建筑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多个设计种类,其中金奖作品5件,银奖作品12件,铜奖作品27件和优秀作品31件,这些作品是从800多件投稿作品中严格遴选出来的。

 

乡村振兴学院常务副院长、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张雄

参加本次大展复评评审会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乡村振兴学院作为本次大赛承办单位,积极组织学校师生参赛,将建筑学、环境设计专业、视觉传达专业的实践教学与乡镇设计需求相结合,完成多件设计作品。本次重庆人文学院入选作品有 《为乡村而设计——方碑村碉楼聚落的更新与激活》、《耕读传家 稻花田居——岳池粮油现代农业园区乡村振兴示范点规划设计》、《向生·乡村景观规划与公共活动空间设计》、《巴渝乡村婚俗主题插画及品牌形象设计》等,乡村振兴学院常务副院长、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张雄的《静观腊梅、柳荫黄金香柳、石柱黄连 一二三融合发展品牌、包装设计》也作为特展作品受邀参展。

 

 

 

 

重庆当代美术馆展览现场

 

 

《下涞滩老码头及土货集市设计》

《方碑村碉楼聚落的更新与激活》 

 

 

《向生·乡村景观规划与公共活动空间设计》

 

 

《巴渝乡村婚俗主题插画及品牌形象设计》

 

特展作品:静观腊梅、柳荫黄金香柳、石柱黄连  

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品牌、包装设计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乡村振兴学院本次顺利承办“为乡村而设计——首届重庆市设计艺术大展”,开拓“文化振兴、校地携手、产业振兴”的新路径,是设计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体现。

 

核发:0 点击数:40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