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务工作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党务工作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动员部署大会
日期:2023-05-09 16:15:47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328

5月8日下午17:00在慧思楼8203党员活动室,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湘晖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主题教育动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组组长匡霞同志莅临指导。

图为动员部署大会现场


唐湘晖同志指出,开展主题教育主要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根据学院制定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认认真真开展学习,达到统一思想、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标。唐湘晖同志具体从五个方面向大家传达了此次主题教育的精神,并介绍了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第一,强化理论学习。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入手,勤于思考、努力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第二,深入调查研究。按照学院制定的《建筑与设计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群众,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第三,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以推动教学高质量发展、攻坚评估整改为主题教育成果。第四,抓好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对群众反响强烈、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的突出问题,制定专项整治方案,进行集中整治,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第五,做好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

图为唐湘辉同志讲话


巡回指导组匡霞同志在会议中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此次主题教育,从2023年4月开始,2023年8月基本结束,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学院全体师生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院师生党员政治素养,从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对于学校和学院更加坚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服务“国之大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图为匡霞同志讲话

 

核发:0 点击数:32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