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专业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3-05-11 15:44:24  发布人:建筑与设计学院  浏览量:235

为落实学科人才培养定位,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20235月9日下午1:30建筑与设计学院在八教8203会议室召开专业发展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孙磊主持。院长张雄、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唐湘晖以及各系主任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研讨。

 

1:会议现场

会上孙磊副院长指出专业建设是形成和完善专业的基础,是学科发展的重要保障。各专业要根据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思考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及模式,专业建设规划与改革思路,一定要重视专业教学资源建设,并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寻找改进措施。张雄院长在会议上强调建筑与设计学院发展工、农、艺学科融合的特色,并在专业课程建设中提出了相关要求。

 

2:研讨会现场

建筑景观系主任茅晓辉对建筑学专业应用型人才做了社会需求调研,并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过程及依据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国际化视野以及数字化技术应用的人才培养需求。

 

3:建筑景观系主任茅晓辉说建筑学专业

风景园林教研室主任盛丽指出风景园林专业人才培养以适应乡村振兴、生态建设、城乡人居环境发展需求的应用型新工科专业人才为基本定位,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并针对教学改革、课程思政建设、实践教学建设、教学评价建设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思路。

 

4:风景园林说专业现场

园林教研室主任唐茜提出园林专业发展机遇与转型的相关问题,并围绕专业发展在课程设计中进行研讨。

 

5:张雄院长发言

最后张雄院长、孙磊副院长再次强调建筑与设计学院实践教学基地以及乡村课堂教学基地的建设,各专业落实人才培养的可实施性,确保产教融合,科学育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核发:0 点击数:235收藏本页